互联网

第13届亚洲金融论坛AFF香港开幕,豆包网EasiTech分享重塑增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5

导语:


1月13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13届亚洲金融论坛(AFF)在香港开幕。本届论坛以“重塑增长:创新·突破·共融”为主题,吸引来自逾4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百位重量级嘉宾以及3000多名金融官员、经济学家、投资者及政商界人士与会,多角度剖析经济热点,探索金融发展中的崭新机遇。作为中国领先的智能保险科技服务提供商,豆包网海外子公司EasiTech香港首席执行官Wendy.Zhang受邀出席“香港投资通道演变中的角色:新趋势、新时代及新战略”专题早餐会,并做现场分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开幕辞时表示,近两年来,环球金融下行、贸易纷争、地缘政治日趋紧张等不确定因素均为香港带来挑战,但本地金融体系仍然保持稳定;香港在过去数月经历不少社会动荡,但通过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协作努力,相信必将跨越分歧,实现社会重新凝聚、经济继续繁荣的共同目标。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将为内地、亚太及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作出长远贡献。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确保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前景,香港作为内地与全球各地的商业桥梁角色将会加强。



Wendy.Zhang在“香港投资通道演变中的角色:新趋势、新时代及新战略”专题分享中表示,基于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和国际网络,香港长久以来是中国大陆、亚洲和世界各地的公司及投资者的主要集资中心和投资门户。新世代对世界和财富积累的看法已经有所不同,科技的兴起改变了投资格局、消费者喜好以至整体营商环境,一个新的投资角度正在涌现。



会后,Wendy.Zhang与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合影

Wendy.Zhang表示,目前豆包网出海战略初见成效,自去年豆包网海外子公司EasiTech Ltd正式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面向全球的繁体中文版、英文版保险科技最新系列产品EasyI,为新加坡、香港等保险代理人和保险机构提供智能数据服务,助力东南亚保险机构的数字化运营。2020年豆包网将依托香港作为桥头堡,加快国际化出海战略布局。

据悉,“亚洲的保险业与包容性增长”专题讨论,由保险业监管局主席郑慕智担任主持,由香港金融发展局董事会成员兼亚洲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安我保险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黄子逊、鼎睿再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韩润南(Franz Hahn)、Sun Life Financial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Kevin D. Strain、AXA安盛亚洲行政总裁韦国敦(Gordon Watson)、英国保诚集团风险兼合规总监田弘诺(James Turner)及瑞士再保险亚洲首席经济师黄硕辉,就亚洲保险业如何把握区内市场机遇并支持包容性增长的策略,分享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亚洲金融论坛(AFF)多年来汇聚了众多全球金融和商业界最有影响力的领导人,对经济前景和投资机遇各抒己见,并讨论亚洲充满活力的市场的发展和趋势,在国际金融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本届亚洲金融论坛为期2天,共设4场专题讨论环节,分别聚焦“环球贸易及共赢金融的演化”、“亚洲资产及财富管理”、“环境、社会和管治”以及“亚洲的保险业与包容性增长”等范畴,邀请业界专家与参会人士深入探讨多元化议题,分享独特见解;于今年首次增设的“FintechHK初创专区”则汇聚80余家海内外金融机构和初创企业,呈现新一代营商理念。



作为2014至2018年在奥巴马和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的第一位女主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珍妮特·耶伦博士(Dr Janet L. Yellen) 在本届论坛做了精彩的专题午餐会演讲,她表示很高兴看到中美重启战略对话,中美可以相互学习,一个地方发生的技术进步,应该通过世界市场得到充分的应用来激励更多的创新。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者阿巴希.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则在另一个专题午餐会上,分析了发展中国家的贫穷人口如何从金融共融中受惠,以及如何透过经济政策在发展中国家推动相关金融改革。

与豆包网EasiTech一同出席本届亚洲金融论坛的嘉宾,还包括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麦克尔.达西(Michael D’Arcy TD)、泰国财政部长乌达玛.沙瓦纳亚纳(Uttama Savanayana)、匈牙利外交及贸易部部长西亚尔托(Péter Szijjártó)、德意志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委员Burkhard Balz、世界银行中国、韩国和蒙古局局长芮泽及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什韦佐夫(Sergey Shvetsov)、孟加拉总理私人行业及投资顾问兼IFIC银行有限公司主席萨尔曼.法兹鲁尔.拉赫曼 (Salman Fazlur Rahman)等。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