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假5G”话题引发热议,选择5G手机还得关注这些方面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6

导语:? 自从5G被宣布用于商业用途以来,关于5G手机的各种话题引起了热议


自从5G被宣布用于商业用途以来,关于5G手机的各种话题引起了热议。包括有“不支持SA联网的手机是假5G手机”、“外挂5G基带不是真正的5G芯片”,以及是最近热门的“不支持N79频段的5G手机是假5G手机”等话题,这些都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5G手机时的判断。

事实上,在购买5G手机之前,我们必须先了解的是,主要运营商5G网络的频段和5G手机支持的5G网络频段,看看它们是否匹配。如果手机不能支持所有运营商的所有5G频段,用户在购买5G电话卡时应选择与频段对应的运营商购买sim卡和资费套餐。目前,中国四大5G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均采用了不同的5G频段,其中联通和电信共同获得N1+N78的5G频段,移动获得N41+ N79的5G频段,广电是N28 +N79的5G频段。

“假5G”话题引发热议,选择5G手机还得关注这些方面

在不同的5G频段中,用户的实际体验会存在一定的差异。低频段覆盖面广但穿透率低,高频率高但覆盖面窄。因此,四个主要运营商的5G频段均采用一个低频和一个高频的组合。例如,中国移动的N41频段和N79频段。因为N79频段具有更高的频率和更快的速度,并且用户容量也更大,相对于N41频段,N79频段将会给用户带来更佳的5G体验。但是,N79频段存在覆盖面小、部署困难等问题,因此,移动才刚刚获得N79频段,尚未进行构建。

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中国移动的N79频段将于今年部署,明年投入商业使用。因此,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不支持N79频段的5G手机的用户来说,他们只有更换手机才能享受N79频段的高速率。从正常的手机更换周期来看,这确实不值得。因此,消费者在选择5G手机时,不仅要识别支持NSA/SA双模网络和5G双载波聚合的规范,还要优先了解5G手机中哪一款完全支持四大运营商的5G频段,以便在选择运营商服务和套餐时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假5G”话题引发热议,选择5G手机还得关注这些方面

5G手机是否支持运营商的频段,实际上是取决于手机芯片。在目前的5G手机芯片中,MediaTek天玑系列很好地支持国内运营商的所有5G频段。以天玑1000系列为例,除了支持世界主流的N41和N78频段外,还支持中国移动和广电的N79频段,并且在Sub-6GHz频段下实现世界上最快的5G速度。OPPO Reno3即搭载了天玑1000系列芯片,不仅支持N79频段,而且在国内5G网络环境下具有更好的网络性能。

“假5G”话题引发热议,选择5G手机还得关注这些方面

不仅如此,MediaTek的天玑1000系列还采用了高集成度的一体化封装设计,将5G基带集成到一个芯片中,不仅解决了外挂基带所带来的功耗问题,还支持SA独立组网和NSA非独立组网的双模组网模式,很好地解决了网民对“真假5G”的任何担忧。

“假5G”话题引发热议,选择5G手机还得关注这些方面

虽然5G已经进入全面商业化使用阶段,但在5G中仍有许多不成熟的技术,一些芯片制造商的市场策略不协调,导致手机市场上许多争论扰乱了消费者的选择。MediaTek凭借其在全球5G市场的远见和领先的5G技术,不仅使天玑1000系列能够支持和满足中国运营商的规范要求,通过了严格的室内外真实网络测试,其5G网络速率在Sub-6GHz频段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同时,它还率先配备了5G双卡双待机功能,为最终用户提供最佳5G体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