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60借条安全专家提醒:借款前要交会员费和交保证金都是诈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17

导语:

随着网络借贷的兴起,以360借条为代表的的网络借贷APP受到人们的青睐。但这也给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空间,他们利用借款人急于用钱的心理设下陷阱,不少借款人因此被骗,钱没借到反而被骗了好几千的会员费和保证金。

  浙江的小黄在某贷款平台页面下载了APP,准备借款装修房子,当时填写了资料,并且绑定了银行卡,签订了代扣协议,提交申请向多家平台发送贷款申请。然而,历时3个月小黄一直没有收到借款,但期间却扣了两次99元的手续费,客服解释说小黄签订了银行卡代扣协议,是按照贷款申请正常扣款,可小黄并不知道当时的代扣协议里有需要付费的说明。又过数日,竟再也找不到这个APP了。

  无独有偶,四川的王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事。王先生在某平台申请借贷10万元,经过各种信息收集和资料审核,最后要求王先生先支付半年的利息才能放贷,15%的年利率10万元六个月利息是7500元,王先生按照操作指引支付完利息后,平台却迟迟没有放款,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那么,放款之前先收费的都是骗子吗?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表示,放款前先收费是不法分子惯用的行骗伎俩,正规的贷款机构是在贷款发放后,才开始计息收费,而预扣利息的行为,已经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所以,无论这些所谓的贷款平台,以先扣利息、保证金、开户费用等何种名目向你收费,都切勿相信,必要时还可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为避免借款人陷入网络贷款骗局,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为大家指出了网络贷款中的几种典型骗局。

  承诺只需身份证,即可借款

  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大家,只用身份证是不可能申请贷款的,即使是无抵押贷款,也需要提供的收入证明,工作证明,银行流水等证明材料。

  夸张的贷款公司名称

  网络贷款骗子的网站,通常会以“XX贷款集团公司”“XX贷款集团” 等命名,而工商管理部门不可能允许此类公司名称注册,所以这些公司都是虚假存在的。在选择贷款平台时,大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选择有雄厚背景、长期经营的合法正规贷款平台,同时要留意平台的相关资讯与评价。

  要求收取前期费用

  当借款人步入骗局,骗子们会以各种理由要求借款人支付前期费用,例如“保证金、保险费、手续费、会员费”等,假意承诺先付费,后放款,若是借款人不支付,骗子则会威胁借款人违约,会进行起诉等相关骗局。等借款人支付前期费用后,骗子得手后就消失匿迹。

  作为国内领先的信用消费平台,360借条一直都站在反诈防骗的第一线。不久前,360借条向外界展示了2019年的防骗反诈成果,3个月累计向超过204万名用户展示210万次,积极推动技术应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