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节租车经济型SUV更抢手,安全方便才是硬道理

来源:中华网    作者:      2020-01-20

导语: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来了。很多朋友已经在做回老家、外出游玩的准备,租车出行也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面对春节这种租车最火爆的假期,长租、短租,线上、线下应有尽有,各大租车平台充分满足“无车族”对不同车型的需求。2020年的春节想要租车,怎么样租才更好更安全,还更划算呢?对此,小编和大家一起盘点下各大租车平台。

春节租车价格涨三倍

临近春节,各租车平台都在涨价。联动云早在2019年11月25日就开放春节期间的租车预定,率先推出“春节早预定,一口价出行”活动,不少用户选择了提前租车。

众所周知,每年春节期间都是用车高峰,早下订单也会更便宜,临近春节出发高峰,租车公司旗下的车辆很有可能“一车难求”。提前确定好用车时间,并及时下单,价格也要相对更便宜一些,车型、车辆配置上的选择余地越大。

关键是有一个例外,共享出行龙头企业联动云共享汽车,还开展10个亿元租车补贴计划,最高优惠45折,我真的看不懂,不过省钱到时真的。

数据显示,春节租车价格比平常高出十几倍,大年三十前几天的租车价格也会上浮25%~35%,且可选车辆至少下降一半。而且一般大年三十、正月初三是租车预订峰值,建议春节假期有租车打算的朋友尽快下手,早定早划算。

经济型SUV更抢手

目前,距离春节假期还有不到一周,从一嗨、联动云、神州等租车平台可以留意到,可选车辆还有不少。在租赁价格上看,租金便宜的经济型SUV更抢手,一些热门的五座SUV车型普遍更受用户欢迎。像联动云租车的SUV,空间大、舒适度相对较高而备受青睐!2020年元旦当天,联动云共享汽车平台单日订单突破10万+,这在国内租车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

传统燃油车深入人心

春节期间高速不收费,在春节长途租车市场上,新能源车“遇冷”,传统燃油车占大头。在部分租车平台上,新能源汽车也是主推车型之一,租赁情况却普遍不佳。春节返乡以家庭为主,行驶路程较远,路况普遍较差,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在租车市场遇冷的原因。

相对而言,传统燃油汽车依然在春节租赁市场上占据重头,如一嗨、联动云、神州等平台基本以燃油车为主。业内人士建议:租车的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己所去到的地域、路况、家庭成员、天气情况等做综合考量,春节车源紧张,换车会非常麻烦。一般来说,大空间、拥有超长行驶里程的SUV燃油车更符合一家人的出行需求。而各大租车平台上,大空间的SUV车型最抢手。

安全方便才是硬道理

据一嗨、联动云、神州等调研报告显示,在春节期间,出行车辆增多,但活跃城市大多集中在二、三线市场,如河南、安徽、陕西、湖南等地,因此布局下沉市场的租车平台也更有优势。

而在租赁便利性上,共享汽车也做到了低门槛用车模式,如联动云用押金999元或者芝麻分600分,就能够开走一辆15万元左右的SUV燃油车。据了解,联动云共享汽车已覆盖300+座城市,30000个服务网,70000台超大空间高品质SUV,提供异地取还车服务。如此一来,消费者取车和还车的便捷程度上也大大改善。

由于春节期间长租人较多因此在车辆租赁上,要深度考虑安全、服务和便利性,也能让自己的春节出行更为省心。

【春节租车注意事项】

1.选正规且较大的租车公司。

正规公司首先保证可租赁的车辆品质、来源有保障。而且在正规平台租车手续正规,信息安全。即便是使用途中发生问题,正规大公司网点多,可以随时安排全国各地分布的网点、修理厂进行就近换车或修理。

2.提车前务必验车。

验车是租车最重要一个环节,也是责任划分的一个关键,不能敷衍了事。取车时要当面与租车行核对车况,并拍照留证。确定车辆外观的划伤、轮胎的备全、备胎是否有气等情况。

3.保险等要买齐。

春节期间出行车辆众多,磕磕碰碰难免,因此保险要买齐。除了租车平台的基本保险外,购买全险会更值得。

4.先熟悉车辆再跑长途。

取车后,也要先熟悉一下车辆。不同车辆的刹车油门位置也不尽相同,包括各功能区位置等。最好先在市区熟悉再上高速。

5.无法异地还车。

春节期间由于租车公司工作人员也较少,很多门店营业时间有调整,而且支持自助取还车。但为了方便管理,租车公司可能不提供异地还车和上门服务。

6.按约定归还车辆。

一旦网上或电话预订租车成功,就一定要按照预订租车日期还车,提前或推迟还车,有可能会被收取高昂的违约金。所以一定要事先咨询清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