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丹清携手山东卫视《大医本草堂》解锁小炎症的秘密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2

导语:

本月中旬,由国人胃肠道健康专家香丹清冠名播出的《大医本草堂》栏目中,邀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庄慧魁教授,为广大电视机前观众详细介绍了人体健康中最为常见的炎症感染,解密小炎症为何会演变成大危害。

提到炎症,相信很多人都会不以为然,认为炎症是小事,放任不管或者简单吃点消炎药就好了。但最近有位五岁小女孩从最初的简单喉咙痛痒的病症,逐渐发展到39.5℃高烧,就诊时医生批评家长的粗心大意,由于早期的扁桃体炎并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致使炎症已经感染到肺部,即便体温恢复正常也需要大量的使用抗生素来缓解肺部症状。庄慧魁教授解释道,炎症,一般有红、肿、热、痛表现,看似是小病,却有可能发展成包括癌症在内的重大疾病。

据了解,根据国际研究中心一项报告显示,世界上1\6的癌症由细菌、病毒感染引起,这些感染多数是我们常说的“发炎”。并且生活中最常见的小炎症,几乎每个人都曾受其困扰,例如咽喉炎、皮肤炎、口腔炎等。在炎症展初期,只要及时发现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就能把病症对健康的损害降至最低,同时也能阻止病情恶化,防止炎症对其他脏器官的感染。但值得一提的是,对抗身体炎症感染,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记不可盲目使用抗生素,因为抗生素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很容易产生耐药性,且使用不当,极有可能引起耳鸣、耳聋,甚至损伤肝脏、肾脏等毒副作用。因此庄慧魁教授建议广大患者,身体出现炎症时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防止病症由小变大。

在香丹清冠名的《大医本草堂》节目播出后,观众对庄慧魁教授针对炎症的解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意识到炎症的小危害很有可能对健康造成大隐患,同时也对滥用抗生素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近年来,香丹清通过与《大医本草堂》等医疗保健栏目展开深度合作,传播健康养生文化知识,面向大众普及科学的保健理念,提倡民众通过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力,为国人健康事业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