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丹清:老年人便秘比想象更严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22

导语:

老年人是便秘的高发人群,由于老人的消化能力不好,因此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很多人都想知道老年人究竟怎么能摆脱便秘的困扰。国人胃肠道专家香丹清认为,老年人饮食尽可能以平淡为主,多吃粥类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饭后尽量活动活动帮助食物消化,长此以往就能保证通畅的肠道。

老年人因为年纪的增大总是喜欢静止在某个地方下围棋或者打牌,其实这样的方式不利于大便的通畅,应该每天坚持三十到六十分钟的活动,可以选择慢走或者散步,这些都有益于肠蠕动。此外,老年人出现便秘症状还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来刺激肠道蠕动,老年人可以在清晨或者晚间躺在床上,用双手沿着结肠走向,从右到左,从下到上,轻轻的按摩,促进肠蠕动。

另外在饮食方面,老年人也应该多多注意,尽可能以清淡饮食为主,坚持每天食用水果和蔬菜,需要控制肉类或蛋类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多食用莴苣、空心菜、坚果等食物。据了解,莴苣具有开通、消积的作用,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而空心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半纤维素、果胶、胶浆等食用纤维素,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老年人可以每天食用一些坚果,这是因为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亚油酸、亚麻酸,能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和植物纤维一同刺激肠道蠕动,能润肠通便,改善老年人的便秘症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很多老年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器官退化,一般无法做到每日排便1次,但从临床医学的角度来说,便秘时每周排便则通常少于3次,严重者2~4周才排便1次。按照国际标准,如果老年人存在包括排便费力感、干球状的不净感、肛门直肠的堵塞感、需要手法辅助、每周排便次数等,就需要怀疑存在便秘的症状。一旦被诊断为便秘,除了要通过饮食、运动等行为对胃肠道调理,还可以通过服用香丹清来缓解便秘症状,降低老年人因便秘而出现的健康问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