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声援武汉 酷狗音乐人正在行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31

导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行各业都以不同方式为抗击疫情作出力所能及之事。在灾难发生之时,音乐作为宽慰人心的解药也必不可少。这几天,来自酷狗音乐平台上的音乐人已经积极行动起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音乐人的创作热情被激发出来,开始谱写正能量歌曲。特别是奋战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更令人动容,“逆行者”“武汉加油”“白衣勇士”成为了众多音乐作品中的高频词。

短短几天,就有近百位音乐人投身创作,并上传了自己最新的原创作品,酷狗音乐也于1月29日上线了《近百位音乐人用歌声为武汉加油!》的原创专题歌单,并同步发出了“音乐人歌曲征集倡议”,号召和鼓励更多的酷狗音乐人加入这场正能量创作之中,用声音支援武汉,鼓舞全国士气。



目前歌单中的作品获得了大众的积极呼应,人们在歌曲下方评论留言,致敬前线战士、为武汉加油。特别是来自武汉本土的音乐人段思思参与创作的《武汉伢》获得极高的播放量,有网友在评论中说“隔山隔水不隔心,封城封路不封爱”“身为一个湖北人,特别感谢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和全国各地人民的关心”……

据酷狗音乐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在疫情被报道初期,我们发现酷狗音乐人自发在平台上陆续上传了他们自己创作的歌曲为武汉加油,陆续的,平台上音乐人创作的歌曲越来越多,音乐人创作表达的情绪越发浓烈。于是官方在1月29日上线了《近百位音乐人用歌声为武汉加油!》的原创专题歌单,平台同时也上线了《一人一句祝福,为武汉加油》的评论专题页,汇聚万千音乐人和乐迷的心声为武汉加油。其次,在武汉加油歌曲创作专题页和评论专题页上线后,我们同步上线了“音乐人歌曲征集倡议”,号召和鼓励更多的酷狗音乐人上传自己的原创歌曲,加入这场音乐能量的创作之中。我们希望以力所能及的力量,用歌曲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武汉人民带去一丝温暖。

此外,酷狗音乐平台近期还上线了抗击肺炎专区,以视频、文字、电台等形式的疾控科普,内容来自央视、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的防疫知识分享。酷狗直播旗下的众多主播也自发捐款、捐物。据了解,音乐主播已向前线捐款17万余元,并捐赠一批医用口罩,支援奋战前线的医务工作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