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家乐福千吨蔬果肉蛋驰援武汉,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1-31

导语: 截止至1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已达9692人,

 截止至1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已达9692人,面对严峻的形势,钟南山院士说,控制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宅在家里,等到情况被控制住再出门,目前很多地区都已经延迟开学、上班。

  虽然是过年期间,大家家里都囤了不少食物,但是要支持几周还是有些困难,去超市购物在所难免。特别是封城后的武汉,很多超市商店都被一抢而空,一些超市市场甚至出现了“天价蔬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企业都自发从外地调货到武汉来保障武汉人民的生活需求,家乐福也是其中一家。

  为了保障市民的“菜蓝子”,家乐福紧急加购、及时补货。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家乐福已提供蔬菜5000吨、猪肉560吨、水果2200吨、鸡蛋400吨。此外还销售了23万瓶消毒液和8万袋口罩。

  目前除了武汉,全国各地都有疫情出现,保障物资供给对各地都很重要。对此,家乐福全国51个城市的209家门店承诺:不打烊、不断货、不涨价,抵制哄抬物价,举一罚十。

  为确保健康、安心的购物环境,家乐福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员工每日测体温戴口罩上岗,地面、自动扶梯把手、购物车、购物篮每2小时消毒一次,厕所每1小时消毒一次。以武汉为例,春节期间门店清洁消毒已消耗1000瓶消毒液、700瓶洗手液,员工严格遵守口罩更换程序,共消耗近20000个口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一天都有无数的物资和捐款流向疫情重灾区武汉,它们有的来自企业,有的来自个人,作为零售业龙头的苏宁也是做出自己的努力。

  1月23日,苏宁易购筹措的第一批物资就发往武汉,全面保障蔬菜肉禽等食品的供应,同时提供1万包口罩专供医疗系统,10万包口罩保障市场;1月25日晚间,苏宁携手爱德基金会追加第二批40吨消毒液送往武汉;1月26日,苏宁宣布启动第三轮捐赠计划,定向捐赠武汉在建“雷神山”医院200万物资。

  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苏宁物流绿色通道已持续开启7天,累计向湖北省内输送的救援物资超过210吨,双医用手套77万。救助物资主要来源长三角、广东、山东等地,包含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抗疫药品、医用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控紧缺物资,以及床垫、医用座椅等援助火神山医院建设物资。

  截至目前,苏宁集团已经累计捐赠近600万元亟需物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