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HEIC上榜百度疫情热搜,百度官方辟谣“疫区国”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1

导语:

根据百度“疫情地图”更新的疫情通报,截止1月31日15时,国内确诊病例达9737例,一日内增长上千例。疫情蔓延引发全民关注,从百度APP今日疫情热搜可以看出,除了新型肺炎实时动态,民众今天的疫情关注点还有“黄冈卫健委主任被免职”、“官方回应火神山冲突”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PHEIC),相关关键词随即登上了百度“今日疫情热搜”第三名。

在全民关注疫情的当下,关于疫情的谣言也在各路社交网站中快速传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样一个陌生的概念立即演变为“世卫组织认定中国为‘疫区国’”,并有消息称一旦划为疫区国将为期三年,PHEIC会让中国经济倒退几十年。

百度辟谣官方账号在第一时间发布辟谣信息:不仅“世卫组织认定中国为‘疫区国’”是假,连“疫区国”这个概念都是不存在的,更不可能造成中国经济崩盘。



在全国的各种抗疫行动中,包括地铁、超市等在内的人群密集区都已经开始测量体温。在今天的防疫知识热搜中,老百姓也在迫切关注“人的正常体温是多少”。


此外,前天“口罩不必一次一换”的消息刚刚登上“防疫知识热搜”,今天“n95口罩多久换一次”就再次登上了榜首。点击进去,上海市肺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胡洋(百家号:呼吸科大夫胡洋)告诉我们,N95口罩佩戴的时间取决于微生物聚集和增殖的时间,随着佩戴时间的延长,病原体在口罩表面的生长速度会随着滋生环境的改善而逐渐加快,所以口罩在病原体加速生长的拐点到来之前丢弃最为合适,这个时间经测算最好不要超过4个小时。



在全民宅在家的今天,我们对快递的依赖更进一步。今天上榜防疫知识热搜的就有“收快递会感染病毒吗”。根据权威解答,包裹散布病毒的风险很低,如果民众担心的话,也可以采用75%医用酒精喷洒表面,外包装不要带回家。

时至春运返程高峰期,用户可以在“疫情地图”中查看目的地的人口流量密度,决定出行路线选择。而已经返程,或者前不久刚刚出行的旅客,也可以在疫情地图的 “紧急寻人”里看到最新的患者同乘信息,并可以输入自己的出行信息确定自己是否曾与患者同乘。



根据最新公布数据,目前疫情治愈病例为184例,比昨日增加了43例。一名治愈患者提到,疫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对民众而言,做好科学防控举措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