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津再备3座“小汤山”登百度热搜 未雨绸缪抗击肺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5

导语:为阻断疫情传播,各地相应发出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大部分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就在2月5日,一则“江苏一老板因提前复工被拘5天”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迅速登上百度“今日疫情热搜”。

为阻断疫情传播,各地相应发出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大部分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就在2月5日,一则“江苏一老板因提前复工被拘5天”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并迅速登上百度“今日疫情热搜”。

image.png

据了解,该企业老板,明知有延迟企业复工通知的情况下,还要求员工提前复工赶制年前未完成的货物,违反了国家治安管理处罚法。不少网友纷纷发表言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虽然生活不易,但是生命更重要,企业不应拿员工的生命健康去做赌注。

image.png

2月4日,白岩松对话火神山医院副院长,副院长“治愈率高、死亡率最低、医务人员0污染、收治患者0投诉”的4个目标,获得网友点赞,并登上2月5日的百度热搜榜单。疫情爆发以来,火神山医院受到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相关关键词百度搜索指数始终维持高位。

image.png

与此同时,伴随着火神山医院“火速”上线,一家特殊疫区超市也正式营业,登上百度热搜榜单。从接到建造指令到顺利建成,仅用24小时,没有店员、没有收银员,自助扫码支付。

火神山超市连夜上架各类食品等物资,保障火神山的生活配套功能,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支持与服务。不少网友表示,“我的祖国太厉害”,并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据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2月5日12:25,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4363例,疑似病例23260例,治愈病例918例,死亡病例492例。疫情依旧在蔓延,本着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的原则,天津市防控指挥部决定,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小汤山”滨海医院的接诊能力,再备3座“小汤山”登上百度地域热搜榜。

image.png

除此之外,“武汉肺炎最新消息”、“湖北红十字会3名领导被问责”、“武汉将建方舱收治轻症患者”依旧上榜“地域热搜”,牵动着国民的心。

防疫关键时期,民众对疫情信息有更高的要求。根据数据显示,近期百度App每天疫情相关搜索和浏览量达近10亿人次。数据之下,直观呈现的是老百姓对信息的迫切需求。

百度“疫情热搜”实时更新网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为用户提供疫情最新的信息与知识,用户可以通过疫情热搜,实时浏览“疫情动态”、“防疫知识”、“地域热搜”以及“宅娱热搜”。

image.png

自疫情爆发以来,专家学者们都在与时间赛跑,研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尤其是以钟南山、李兰娟为代表的抗疫团队。2月4日,李兰娟团队发布重大抗病毒研究成果,登上百度热搜榜,引发网友的关注,热度仅次于“新型肺炎实时动态”。各方都在努力抗击肺炎,相信众志成城,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肺炎。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