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致敬中国速度:“火神山”、“雷神山”光速建成背后,“90后”援建企业最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08

导语:

鼠年未至,疫情先来,这场考验着全国人民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与此同时,在炙热的期盼中,“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因疫情而建的医院正以中国速度迅速完工。


image.png


据媒体报道,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2月4日开始正式接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这座只用10天时间平地崛起的医院,不仅全程吸引着国内数千万网友担当“云监工”,更是让无数外国网友震撼不已,纷纷赞叹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成为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近期受到持续关注的热点。此外,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主体建设也已经完成,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火神山”、”雷神山”光速建成的背后,离不开多家企业的援建。天眼查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援建”火神山”、”雷神山”的爱心企业中,22.4%来自湖北省;19.63%来自江苏省;13.08%的援建企业来自浙江省。除此之外,北京市和广东省并列第四位。


image.png


若从成立时间来看,“90后”企业是援建主力军。具体来看,援建企业中成立时间在20世纪80年代的企业占比5.60%;成立于90年代的援建企业占比34.58%;“00后”企业占比32.72%;2010年以后成立的企业占援建企业的27.10%。


image.png


从行业角度来看,批发业援建企业数量最多,占比15.38%。商务服务业紧随其后,占比11.54%;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位列第三,占援建企业的7.69%。排名靠前的还有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研究和试验发展业、金属制品业、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房屋建筑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


image.png


北京有多少家宠物店?中国有多少家婚姻介绍所?

猪肉价格上涨,如何用数据证明我国猪肉供给稳定有保障?

英雄联盟有了手游版,电子游戏业有多火?……

这些看起来稀奇古怪的“数字题”,只要和公开商业数据相关的,都能在天眼查专业版(std.tianyancha.com)上都能找到答案。


image.png


天眼查专业版不仅可按省份地区、注册资本、成立时间、行业分类等基本工商信息进行多维度组合条件检索,还能够根据检索条件自动生成可视化图标,聚焦行业分析动态,例如大数据、新零售、在线教育等新兴行业的产业分布及发展预期等;除此之外,天眼查专业版不仅包含股权结构、投资族谱等基本功能外,还支持多维度动态监控和预警,第一时间推送一手变更。



截止目前,天眼查收录了1.8亿家社会实体信息(含企业、事业单位、基金会、学校、律所等),300多种维度信息全量实时更新,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旗下、具备央行备案企业征信资质的商业安全平台,已有超过2亿用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