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教育信息化市场进入发声期 校宝为行业“代言”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0

导语:

近年来,教育领域动作频频,校内校外各环节都涌现出对信息化的旺盛需求。以新高考改革为契机,全日制学校围绕走班排课的刚需,通过建设智慧考勤、智慧食堂、智慧图书馆等,面向未来学校进行信息化建设;在校外,《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的发布,全面推进教培市场的规范化发展,也催生越来越多的机构引入信息化产品及服务,提升其招生、运营、教学、财务等各环节效能,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开拓渠道,智能化管理机构。

据国内知名的互联网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教育信息化研究报告》指出,利好政策驱动下,目前硬件普及已基本完成,中国的教育信息化逐步迈入以客户为导向的软件和服务市场。随着AI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行业即将迎来一波新的高速增长点。2019年,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规模预计突破4300亿元,市场已成型并进入发声期。

国内深受欢迎的教育产业服务平台——校宝在线,凭借覆盖K12全日制学校和教培机构的全维度信息化产品及服务矩阵,以及突破性的S2b2c教育产业服务模式,作为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代表荣登报告,再次获得专业研究机构的认可。

受益于教育信息化行业发展、市场成型,以及近十年的专业深耕,目前,校宝“双轮驱动+增值服务”的战略布局已初具规模。以校宝学校管理系统为核心,面向教培机构提供招生、运营、教务、财务、家校互动等一站式管理的行业级信息化解决方案。而升级后的校宝智慧校园Plus版则匹配新高考体系需求,以AI等领先技术推动智慧校园改造;并作为产业服务平台,接入希沃等硬件提供商和蚂蚁金服、浦发银行等第三方服务平台,满足学校多样的信息化需求。目前,校宝已服务9万多个教育品牌,推动超过18万个校区完成信息化建设,覆盖100万教育从业者,年经办流水突破400亿。

《报告》同时指出,现阶段的教育信息化新模式中,包括“建立优质教育资源池并共享、实现教育管理线上化和数据打通,提高管理效率”。校宝在线CEO张以弛也曾指出:“今天教育信息化不仅是内容、形式,是‘采购一些新设备’,而是从人才、应用和服务等不同维度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数字化、智能化资源平台,最终提升学校的管理运营效能,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

基于此,校宝早在2017年,便开启了“教育+金融”的探索,联合蚂蚁金服推出针对教培机构和学校的聚合支付工具“校宝收银宝”,提升机构的运营效能;先后联合平安产险、人保财险等头部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教育保险校宝安心保平台,带动机构和学校的规范化运营。同时还展开了学费分期服务、招生获客、内容营销等增值服务的探索。

正如艾瑞报告指出,作为少部分新兴企业的代表,校宝在线本身具有很强的渠道优势和客户资源,更重视产业上下游的合作和打通,丰富数据维度和数据标签,延长服务链条,对内可提供整套服务,对外可拓展成为系统集成商的角色。2019年8月,校宝举办的首个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有超过3000余名教培机构、全日制学校的校长、专家和媒体到场,共同见证校宝对教育产业供应链的号召力、整合力,以及作为教育产业服务平台的转型升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