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蛋壳公寓:携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心齐才能战胜天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1

导语:

  当下的市场环境绝非一个人的能力可以对抗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产业链上每个人的支持。事实上,在房东、蛋壳、租客链条中,房东是唯一赚钱的,以蛋壳公寓为例,他本身有数十亿的亏损,而且还有高昂的运营成本。而在全民“战疫”和假期延长的影响下,人口流动急剧减少甚至停滞,公寓租赁市场也进入寒冰期。因此,蛋壳才向部分房东提出了免租金的要求,也是希望能够共渡难关。

  从本质上来看,蛋壳和房东是合伙人,是代客管理房产,双方的合作方式和洽谈细节其实和租客一方没有什么直接关联。只有双方合作稳定,蛋壳运营健康,房东才有稳定的房租回报,租客也才会有高品质的服务。而房东减租,本质上也是和蛋壳共同营运的一种政策调整,最终的操盘手和掌舵人还是蛋壳公寓。我觉得这需要租客、租户、媒体乃至自媒体们有一个更大局观的看问题的方式。不要用一种房东免租,房客就要免租的简单思维方式去定义一个企业运营的必要行为。

  企业运营不是过家家,是一个全盘大棋,每一个运营的节点在当下都会遭到压力和冲击,在这种巨大压力下,蛋壳公寓的表现可圈可点。一方面积极承担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向租客提供了租金补贴,向抗疫一线支持了房源,同时还在努力盘活自身的资金资源,保证整个公司能够在困难中顺利运营下去,尽可能保障房东和租客的最终长期权益。社会、舆论乃至主管单位都应该给予最大的宽容和帮助,才能帮助企业更好地渡过难关。

  在这个时候,单纯的从经济角度思考,看似公平,但实际上是把压力都给了企业,是一种杀鸡取蛋的做法。不管是企业倒闭,还是租客权益受损,其实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这会带来更大的损失。毕竟,如何战胜这次疫情,让大家共渡难关才是一个核心的追求。就如同“战疫”一般,是一个统筹全局的战斗,如何去减免房租,去倾斜资源,还是要在平台数据的指导下,才会有更好的效果。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团结,需要的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能够理解企业的生存压力。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坚持做对大家有益的事情,真心是一定经得起冷水和考验,相信最终公众和舆论能够看到企业的一片真心诚意,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