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艾德一站通):2020年为什么要在港股打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1

导语:



  2020年做什么投资最让人开心?

  打新!

  什么投资更让人开心?

  港股打新!

  刚刚过去的2019年,可以说是港股打新丰收年。艾德一站通根据市场公开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港股新股打新年化收益率达144.32%,港股打新累计一手中签收益达72161港元。

  仅12月港股新股首日就实现正收益概率达88.9%,如果当月上市的18只新股全部中签一手,以首日最高价计算,累计一手中签收益最高达22539港元。



  计算说明:根据2019年全年数据统计,香港市场新股的平均申购门槛约4369港元,50000港币本金即可参与港股市场滚动打新,以上以50000港币作为港股市场打新本金进行计算。

  港股打新让人有种“躺着赚钱”的感觉,那这样的机会好把握吗?艾德一站通今天就带你全面认识港股打新的优势。

  1、港股打新三大优势

  优势一:新股多

  一个市场机会多不多,首先要看新股数量。由于港股市场采用注册制,新股IPO的门槛低,同股不同权的阿里巴巴(09988.HK)可以上市,未盈利的康明杰瑞制药-B(09966.HK)也可以上市,丰富的新股类型让投资者总能有得打、有得挑。

  优势二:中签率高

  新股涨的再好,如果很难中签,那就不适合大多数普通投资者。而港股新股中签率非常高,2019年港股市场的保利物业(06049.HK)等59只新股,均出现了100%中签率,港股全年一手中签率保持在60%以上,远高于A股的0.02%中签率,港股打新的中签分配机制是倾向于“一人一签”。

  优势三:低门槛

  在港股想打新,只要满足1手新股的认购费就可以入场。不必像A股打新有“市值门槛”,需要先买好对应市值的股票,才能参与打新。所以,这样的区别有什么影响呢?

  举个例子:小张手里有10000元资金,在A股打新需要先买10000元的股票,才能申购价值10000元的新股。如果中签了1手,就要把股票卖掉一部分,才能有钱认购新股,损失不少手续费。如果股票出现跌停,新股又没能中签,那小张就白白损失了1000元,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老王同样拿10000元资金去港股打新,10000元资金可以全部用于打新。没中签,资金一分不少的退回到账户里。如果中签1手新股,还可以把剩余的资金继续用于认购其他新股,非常灵活。而且,港股市场支持孖展(融资)打新,比如老王想中签更多手新股,在艾德一站通就可以选择最高10倍杠杆融资,增加新股中签几率和数量,非常高效。

  2、新股机会非常多

  说了这么多港股打新优势,实际的新股表现如何呢?看下图:



  2019年的新股首日涨幅前10,涨幅均超过45%以上,其中鲁大师(03601.HK)涨幅218.52%,更是让港股打新投资者收获颇丰。

  那么,这样的机会还有多少呢?

  2020年港股市场有望迎来超豪华打新阵容,市场消息透露百度(BIDU.US)、携程(TCOM.US)、网易(NTES.US)等一批优质的中概股,正加速港股二次上市的进程,这意味着2020年新股的机会比去年还要多。还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要抓紧时间提前准备,现在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只需5步就能完成港股账户开通。同时,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就可以前往“新股中心”一键认购新股,中概股IPO的信息也将第一时间更新。

  2020年,艾德一站通祝愿每位投资者都能抓住港股打新的优势,“盈”得一整年的胜势。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控股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