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区防疫进行时 360金融“疫情通”900万人次普查的背后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随着各地防疫工作的进一步落实,返工造成的大量流动人口和愈发严格的普查需求形成了天然的矛盾。作为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如何在疫情排查过程中,最大限度的避免交叉感染成为了难解之题。 360 金融敏锐地发现了抗疫工作存在的痛点,并迅速组织技术团队自发推出帮助抗疫新产品。自 2 月 5 日上线以来, 360 金融“疫情通”智能机器人通过代替社区人工拨打电话,已帮助多个社区成功完成居民回访,用科技力量构筑了另一道疫情防线。

      在“疫情通”正式推出的当天, 360 金融接到了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工作人员申请使用“疫情通”服务的邮件。根据邮件, 360 金融迅速组织技术人员,针对桂林市象山区南门街道的抗疫需求,仅用 24 小时就为其定制了“疫情通”服务。

      “南门街道下辖 14 个社区,总户数 41843 户,总人口 13 万人,所以抗疫压力还是很大的。仅我们负责的区域有3- 4 万人,这几天已经打了上万通电话,每个工作人员平均每天要打近 300 通电话。虽然已经抽调很多人协助进行普查,但疫情排查压力依然很大。幸好现在有了疫情通,相信这会让我们的疫情排查工作取得很大的进展!”南门街道工作人员姜维(化名)激动地说到。



图:南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打电话进行疫情排查

      截止 2 月 9 日 10 时,除广西桂林外,“疫情通”智能机器人已接收来自社区、公安、医疗机构的数十个有效需求,地区包含四川广安、山东临沂、浙江嘉兴、成都、北京房山等 10 个省 14 个地区,总外呼需求量近 900 万次,预计替代人工通话时长 2250000 分钟。此外,在前期电话排查的基础上,“疫情通”也在积极进行产品迭代,将在后期的回访、数据分析等环节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早日开发出抗疫产品,我们的技术团队从需求分析到开发、模型搭建以及最终的定制化,均在 24 小时内完成。在彻夜奋战下,‘疫情通’仅用 24 小时就成功上线。经过不断测试优化,‘疫情通’已能够实现社区普查、医院回访等。” 产品负责人说到。

      科技向善,笃行致远。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了这次抗疫最亮眼的力量之一,与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等一同冲在了抗疫第一线。随着数百万次的自动呼出、便捷的诊断反馈、及时的疫情信息公布,AI在抗疫中给到了一线抗疫人员更多助力,帮筑起了另一道抗疫防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