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pte考试和雅思区别到底有哪些?PTE那些不得不辟的谣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说到语言考试,最近许多人在纠结pte和雅思,颇有种要一较高下的感觉,但是别着急,pte考试和雅思区别真的这么大吗?大家纠结的都是哪些方面呢?会不会真的pte比雅思好考这么多?答应我别天真了,怎么可能好考,接下来就跟随我一探究竟!



pte考试和雅思区别:认可程度

Pte的认可程度官方数据是“PTE Academic is accepted by thousands of universities worldwide”,OK,那我就来扒一扒究竟有多少学校认可!



经过实测,PTE在各个热门留学国家的认可院校数量如下(按从多到少排列):

美国855所、英国414所、加拿大414所、澳大利亚360所、新西兰81所、马来西亚41所、爱尔兰29所、阿联酋27所、瑞典26所、土耳其25所、德国23所、挪威16所、法国13所(剩下的太少就不一一列举了)。把认可PTE的学校加起来全球一共是2453所……还没有美国认可雅思的学校(3400左右)数量多。这个谎报真的就很拉印象,不像雅思,明明白白说清楚是150左右国家,10000+学校和机构认可,大家就清清楚楚地知道认可学校的数量,真有实力何必搞那些虚头巴脑的呢?



pte考试和雅思区别:好考程度

让我们来康康网上都是怎么说pte好考的:

全部机器评分,减少人工评分的主观因素影响成绩。

全部机考不用担心与考官面对面的紧张。

有题库,有技巧,只要背背题就好了等等。

Hi,朋友们,你们是疯了吗,要是这么好过,那些还卡在语言关的同学都是什么傻子吗?!当然不是,这只是一些片面之词罢辽。让我们来看看真实情况:

机考没有人工干预评分

公正的讲这个真的有利有弊,就拿口语来说好了,当你考试时候偶尔因为口误将一个单词读错,你还可以及时纠正,评分老师能理解你的意思,不至于因为一个单词影响正题,但是在机器评分的时候,错了就是错了,机器可不会思考。另外像在口语中一些偶尔停顿之类的,人工评分的时候是可以忽略的,但是机器哪里有这么人性化,3秒不出声直接闭麦。

全部机考不会紧张

这怕是专门针对雅思想出来的点吧。考试紧张这一点,真的因人而异,我以前带的学生里也有好多平时做纸质试卷的时候很顺,一上电脑反而慌了,也有纸笔考试紧张得直接写不了字的。

另外机考对于考试的设备有时候要求很多,托福考试的机考现场往往一个老旧键盘、一个卡顿的鼠标和一副有杂音的耳机都会是你的提分障碍。难道一样是机考的PTE不会有这些困扰?

有题库,有技巧,只要背背题就好了

“大家快来考PTE吧,这考试超级水的,不用你有逻辑,也不用你懂语法。只要背背题库就好了!“我真的是不知道这是在侮辱考生的智商还是在侮辱那些承认PTE成绩的院校的专业水平了。而且PTE题库小这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2016年开始PTE的题库就开始扩建,并且全面翻新了好么!那么一个英语考试真的足够权威,权威到可以让你靠它上一所你心目中理想的院校,怎么可能靠背题就让你过关的?!

好了同学们,pte考试和雅思区别看到这里你就可以去安心复习了,pte不说完全不好,但对绝大数人来讲,确实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好好考雅思不好吗?Pte无论是从认可范围或是吹嘘的好考方面都没什么竞争力,我真奉劝各位思考清楚,看清pte考试和雅思到底哪个更有优势!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