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生活全面在线化,疫情拐点还没来,购物习惯拐过来了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2

导语:

肆虐全国上下的新冠肺炎还在继续,餐饮业、旅游业、影视业等大多数线下商业一夜之间纷纷停业。和17年前的“非典”类似,人们纷纷闭户家中大门不出。

然而所有的危机,都是危险中带着机遇,当年的“非典”让大众不得已开始尝试通过互联网来满足生活需求。马云也通过这场危机,乘上了互联网的快车,看到了未来线上化的趋势,于是淘宝顺势而出。同样在这场危机中通过互联网死而复生的还有京东。淘宝和京东的出现如多年后的今天人们看到的这样,彻底改写了零售行业商业格局,将人们的消费习惯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



出于避免公共交通传染的安全考虑,疫情也让私家车变成了更多人的刚需。截止到2020年2月11日,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中开业的只有21家,营业比例仅为8%。绝大多数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开工日期具体还需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而定。这时候,在线车商就很好的发挥了互联网在线购车的优势给用户带来便利,优信二手车早在2017年就已经在全行业率先推出“全国购”的购车模式,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全国的车源,不用受限于传统的营业模式。

疫情让二手车消费的线上化的普及加速,让人们的购车习惯悄然发生改变。之前人们可能买车会先想到找熟人带朋友去二手车市场等实体店转转,而现在,人们可能会像买菜去盒马、每日优鲜看看一样,买车先去优信二手车官网看一看选一选。

2019年新车销量不断下行,而二手车却再创新高,突破了1500万年交易量。即便如此,二手车行业在经济环境严峻的形势下,依然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正所谓福祸相依,疫情残酷却也刺激着性价比高的二手车需求增长。优信二手车早在2018年也开始全面布局线上购车,不仅省下一大笔运营成本能最大化的让利用户,上门服务更是对服务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着人们对网络的依赖性不断加深,不少人们眼中信息滞后的456线城市对于二手车网购的速度和接受度或许更快更高了。有眼光、有准备的企业将能逆势而上,优信二手车历经八年的发展积累沉淀,坚定的进行技术创新和突破是优信发展的核心,例如行业首创的VR在线看车服务,为用户提供360度全方位、细节抓取度高的线上看车体验。配合车辆档案、315项检测报告、车图等详细的数据报告及文字视频类介绍,让车辆信息更全面真实的呈现。

当下的疫情不经意间变成了“互联网+”的催化剂,加速了互联网服务的普及,加快了人们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的转变。远程办公、网购蔬菜、在线问诊、在线网课、在线购车等各种互联网模式悄无声息的成为人们的生活日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