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耳鼻再造专家余文林:先天鼻子畸形分这几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3

导语:


耳鼻再造专家余文林:先天鼻子畸形分这几种

外鼻先天性畸形是由于遗传或非遗传因素,使得在胚胎期颜面原基发育不良或颜面各隆突融合不全,产生各种外鼻先天性畸形,广州高尚医学美容中心院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线技术委员会常务理事余文林博士表示,鼻子畸形主要分这几种:

1.外鼻缺损胚胎期鼻额突和嗅凹不发育或发育不良造成无鼻或半鼻。

2.鼻裂胚胎期两侧嗅凹向中线靠拢的过程中,嗅凹之间的间质组织发育障碍,在鼻中线处形成裂沟,严重时可伴有唇裂。裂沟常沿鼻中线纵行,鼻背加宽,两眼间距也较常人为宽。

3.鼻皮样囊肿胚胎期硬脑膜通过在额骨后方的盲孔经鼻前间隙与外鼻皮肤接触。随胚胎发育,硬脑膜回缩,盲孔闭锁。若硬脑膜在回缩过程中与皮肤分离不彻底,可将部分外皮层成分携带至硬脑膜回缩的路径上,形成窦道或囊肿,并可在鼻中线部位形成原发性皮肤瘘管。囊肿可发生于沿鼻梁中线任何部位。本病须与先天性脑膜脑膨出、鼻神经胶质瘤相鉴别。

4.先天性鼻赘外鼻的发生过程中如有原始胚胎组织存留,可在外鼻出现赘生畸形,表面覆有皮肤及细毛。

5.鼻侧喙一般认为系胚胎期额鼻隆突发育障碍形成。多在一侧鼻根部形成管状物,又称管状鼻。

而做鼻子整容手术还需妥善选择医院及主刀医生,其中高尚医学美容中心为高尚医学集团旗下的专属医学美容中心,中心以余文林教授为核心,拥有一支强大的博导整形专家团队,中心于2017年创办,是一家致力于整形修复与医疗美容相结合的医学美容中心。



余文林博士擅长五官整形修复、整形失败再修复、形体雕塑、微创整形等多种整形手术,对黄种人皮肤类型及皮肤疾病的光学特性有深入研究,尤其在五官整形修复如耳再造、鼻畸形、兔唇,先天性畸形与缺损,整形失败修复,微创整形,乳房整形以及瘢痕畸形与缺损的修复再造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整形美容领军人物之一,在业界拥有崇高威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