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戴口罩、视频面试、全面招聘 浙江一企业走在“逆行”路上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3

导语:

疫情阴云之下,不确定性因素陡增,无论从主观还是客观来看,要推动全面复工复产,仍面临着诸多难题。

一方面,无论是地方决策者、企业负责人还是普通员工,都心存顾虑;另一方面,受交通、产业链上下游、防疫物资等局限,现实条件也不允许。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复工难就意味着生产受限,经营困难,有的甚至走上了裁员的路。这几天,相关的裁员消息在朋友圈疯转,加深了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越是两难的局面,越考验决策者的勇气与智慧,越需要企业家的担当精神。

近日,浙江省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用工服务指南》,对企业员工返岗、用工方式、防护措施等提出了10条意见。

在这一背景下,省内大小企业也在行动,浙江盘石就是其中一家。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民营企业,他们的复工举措或可借鉴。

第一步,抓好源头,变“复工难”为“复工稳”。

 “稳”字当头下,盘石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统计员工健康及返工信息,督促员工每日健康上报,保障职工安全;建立“一人一档”,了解其返浙时间和交通方式,合理安排员工返程,稳步开展复工进程。

在日常工作方面,盘石安排职工利用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上班,完成相应工作,同时取消大规模会议、来访、培训,采用视频或电话会议沟通,减少不必要外出。

第二步,突出重点,保障员工权益“稳就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

对此,盘石合理保障受疫情影响不能提供正常劳动员工的权益,均按正常劳动支付其工资。对在延长假期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职工,盘石将先安排补休,对不能安排补休的,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第三步,“逆风”而行,扩大招聘力度“促就业”。

疫情当下保障员工权益、不施行裁员已属不易,做一个“逆风者”、开启大规模招聘,却是盘石更进一步的举措。

基于盘石高速发展的需求,今年盘石进一步扩大技术类岗位的招聘,已在节后开启新一轮扩充人员储备、扩大招聘的工作。针对当前疫情不适合线下面试的特点,盘石实行线上招聘,通过社交软件及平台进行视频面试。

记者了解到,盘石视频面试由副总裁以上级别直接面试,面试双方都无需戴口罩,有着轻松的洽谈氛围,重点人员面上一个小时以上。

目前,盘石线上视频招聘开展一周,已有数十位候选人通过视频面试。除技术岗位外,还开展了高管招聘工作,数人通过视频面试并安排于疫情后复试。

盘石副总裁Crystal表示,这次视频面试的启动,能够健全、完善盘石线上招聘的标准化流程,并用于以后的招聘工作中。

对于企业而言,发展才是硬道理,但在疫情当下取得发展实属不易,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纸面上,而需拿出实际的举措。

浙江盘石从复工稳,到稳就业,再到促就业,一系列举措都指明公司的发展势头不减,支撑其前行的,正是有所“逆行”的担当精神。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