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胖机器人志愿者助手成医护人员的坚强厚盾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7

导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未明朗,医院作为抗疫一线战场,仍持续承受着严酷的考验,医护工作人员们更是时刻顶着高压力、高消耗、高风险在进行工作。如果有能为缓解医务人员工作压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百毒不侵且能24时小时持续战斗的机器人协助,则是对他们最大的关心和帮助,也让他们的家人们能够放下时时悬着的一颗心。

近日笔者了解到,进化者机器人公司推出的小胖机器人志愿者助手,具备远程运送、导诊咨询、防控宣传、紧急救护、心理辅导等功能,能够一定程度上帮助医护工作者减轻工作压力、有效降低交叉感染等风险。



小胖机器人在病房工作为患者送药

据小胖机器人研发负责人、北航机器人研究所专家王巍教授介绍,小胖机器人志愿者助手自带托盘,可以帮助医护人员配送,能够减少医护人员进出病房的次数。一方面减轻医护人员工作量,另一方面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可能。

同时小胖机器人志愿者助手还自带摄像头,除了可以在公共区域进行导诊咨询,通过视频、图片、语音、文字等方式进行防疫科科普宣传外,还可以协助医生利用视频功能进行无接触式的远程问诊。

对于患者或者疑似被隔离人员而言,如遇紧急情况可以按下小胖机器人背后的SOS按钮紧急求救,同时机器人能说会道、能唱能跳,将大大缓解人们的紧张焦虑情绪,树立乐观积极心态,能够缓解医患关系。

据了解,目前小胖机器人公司已经向六家医院捐赠了小胖机器人志愿者助手,包括疫情重灾区的湖北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华中科大同济附属协和医院、荆州监利医院、以及蚌埠淮委医院、山东菏泽单县医院、青岛即墨人民医院,全力支持抗疫一线,用AI守护一线医护工作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