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为何成网红词?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8

导语:

日前,楚辞名句“愿岁并谢,与长友兮”突然成了网红,被公众津津乐道。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是武汉当地医院,收到了阳光控股旗下公司——龙净环保从千里之外送来的500台空气净化器,印在包装箱上面的这八个字,诠释了当下每一个中国人“心系楚地,患难与共”的信心与力量。此前,阳光控股已经通过旗下企业阳光城向武汉捐赠了2000万元现金用于一线抗击疫情。

“愿岁并谢,与长友兮”,出自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的楚辞《九章·橘颂》,表达的是对友情坚定不移,愿与战友共赴生死之情。

 

image.png

 

捐赠物资抵达当地

为何这句话会出现在一个企业捐赠物资的外包装上?带着好奇心,记者联系上这家企业——阳光控股的办公室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控股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创立于199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于一体的多元化集团,现有员工3万多人。

是什么秘诀,让一家企业从初创到世界500强仅仅用了21年时间?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家企业有“三大法宝”:其一,先进的顶层设计,阳光实行的是“精英治理、三权分立、合伙人机制、充分授权”制度;其二,把人力资源作为第一战略,阳光之所以集聚了明星团队,战将如云,在于其激励机制通达人性;其三,阳光人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坚守。

可以说阳光成长之路,文化的力量功不可没。阳光控股创始人、阳光公益基金创始人林腾蛟,他受家族重视传统文化的深刻影响,从小热爱国学,推崇传统儒、道、佛等文化中的圣贤思想,重视中华文化精髓对企业文化的塑造。

长期以来,他坚持每天“读书一小时,运动一小时”的习惯,他会在每天早上5:00左右把自己学习经典国学的心得发送到公司30多个微信学习群,与大家分享、讨论。他曾用一个经典比喻来说明传统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西方管理知识是手中之“剑”,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则是心中之“剑”。

 

image.png

 

阳光控股内部学习群

该负责人表示, “疫情当前,团结是最强的免疫力,‘愿岁并谢,与长友兮’表达了我们与武汉抗疫一线同舟共济的决心,也可以让疫区人民感受到他们身后是整个国家和社会的力量。这不仅是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担当,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企业对自身文化与价值观的坚守。”

毫无疑问,企业的竞争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但归根结底是文化和价值观的胜利。记者获悉,阳光控股致力于成为推动商业文明、社会进步的企业,向世界传递中国的力量。我们相信,有着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基石,这个企业未来的路一定走的更稳、更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