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艾德一站通):疫情过后,“报复性消费”将带来哪些机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19

导语:



  目前全国上下都处在积极的抗击疫情的集体战斗之中,餐饮业、旅游业、电影业以及线下实体零售业都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大多数人只能安心的在家生活和工作。

  但疫情只是是短暂的,战胜疫情指日可待,疫情过后必将迎来一大波报复性消费,人们口袋里的钱开始要消费了,对此我们可以抓住什么样的机遇呢?

  消费业有望迎来爆发

  艾德一站通发现,2003年10月,非典疫情过后的首个“十一”黄金周,携程平台上的机票订单成交量同比增长200%。随后在2004年,全国旅游收入和旅游人数创历史新高,11亿国内出游人数创造了4711亿元的总收入。当然,作为消费的主力军,旅游业是观察疫情对于消费影响的一个重要窗口,从市场的反应就能感受到当年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冲动。

  2月15日,在微博#出门第一顿吃什么#热门标签下,阅读量就已经过2.5亿,其中大量网友回复称希望能吃一顿火锅、去街边四五好友喝啤酒撸个串儿,去电影院看场大片,结伴去向往的城市旅行,可以说网友们因疫情而刹车的消费欲望即将迎来爆发。

  可什么时候才算消费业出现转机的信号呢?

  多地吹响复工复产号角

  消费业要爆发,首先就要复工复产。只有各行各业恢复生产、营业,人员逐步恢复正常流动,才能带来消费需求。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在刚刚过去的上周末,最积极的信号就已经出现,多项鼓励复工复产的重磅政策出台。(如下图)



  国务院国资委2月15日召开建筑施工类中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15日联合印发紧急通知《关于解决当前实际困难 加快养殖业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

  2月16日,海关总署出台10条措施,支持外贸企业抓紧复工生产,促进外贸稳增长。

  新华社评论文章称,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开工复工有序推进,中国经济展示出韧性和潜力。

  可以看到,“自上而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已经完全展开。

  除湖北疫情严重地区,其他省市都已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自2月3日“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以来”,全国复工率已经显著上升。其中,疫情较轻的贵州省已经在2月15日宣布,各州市、各县、乡村之间不再设置卡点,尽快恢复生活、工作秩序。

  餐饮标杆率先发力

  此次受疫情冲击最大的餐饮业,该怎么做呢?餐饮业的标杆海底捞(06862.HK)率先发力。2月15日,海底捞通过官方微信对外公布,北京部分门店2月15日恢复营业;上海部分门店2月16日恢复营业;西安、深圳、南京部分门店则在2月17日营业,而其他城市门店也将陆续恢复营业。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公布陆续开始营业的同时,海底捞还宣布,将全面升级“安心送”和“无接触配送”服务。

  艾德一站通认为,作为此次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餐饮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没有行业优势的餐饮企业将被淘汰,对于优质的餐饮企业,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



  二级市场方面,疫情发生后海底捞(06862.HK)股价的较为抗跌,并且从28.60元的最低点至今,反弹超过13%,海底捞的市场表现远超其他餐饮业公司。

  对此,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称,预计海底捞门店长期稳定后合理估值约40倍,近两年仍享受一定估值溢价,约支撑60-65倍估值,当前位置股价具有底部韧性,维持其“买入”评级。

  艾德一站通认为,纵观2019年港股市场,强者恒强的走势愈发明显。而经过疫情考验的餐饮龙头,有望获得更加稳定的发展空间,低位进仓海底捞(06862.HK),就有望分享疫情后,报复性消费带来的行业红利。

  没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可以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只需简单步骤就可以完成港股账号开通服务。

  同时,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即日起,新客户开户并入金启动账户,

  入金金额不限/ 老客户加金,加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拥有港股实时行情,交易才能快人一步。现在下载【艾德一站通APP】就可以体验。同时,前往“新股中心”还可以查询并一键认购心仪的新股,还等什么,赶紧来下载吧。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一站通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