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汇通达“飓风战疫”助乡镇店渡危机,加速农村商业数字化渗透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0

导语:

 为了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们的出行和外出活动受到大幅限制,经济发展被按下“暂停键”。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在此次疫情中纷纷发挥着自己的社会价值,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不同的方式合力抗击疫情。

  对于农村地区来说,春节前后本是农村商业经济发展的高峰节点,但受疫情影响,村民的足不出户直接导致了广大乡镇店面临着库存难销、经营停摆的困境,作为专注于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的领军企业,汇通达借自身数字化服务农村零售科技、农村产业链上下游实力,在本次疫情中迅速启动“飓风战疫”,通过帮助乡镇店快速搭建线上经营能力拉开战疫突围,提升抗压能力渡危机。而广大乡镇店又是农村商业发展环节中最为活跃的“细胞”,因此它们的数字化转型对提升农村整体商业数字化水平,培育农村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



  而从历史发展经验来看,经济复苏一定不会是原路返回,危机背后的勃勃生机,来自于结构性改变。疫情不会改变消费升级的大趋势,而是孕育新的消费习惯,新兴消费行业将从中迎来积极的发展机会。

  紧急启动“飓风战疫”行动,加速普及农村线上零售

  在疫情肆虐之时,汇通达“飓风战疫”行动面向汇通达所在的21个省农村地区展开,乡镇会员店在活动期内可以免费使用线上网店系统“汇享购”并获得相关经营培训服务,如网店搭建、社群营销、线上活动等,用全面数字化的能力,帮助乡镇会员店应对供需隔离的特殊经营环境。会员店可以在“汇享购”系统中开设网店,根据店主需求由汇通达“铁军”团队在线帮其铺设产品、采购适销产品、提供一对一营销服务和粉丝社群互动指导,平价提供消毒防疫产品和健康类产品,保障了会员店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营,加速传统乡镇店的数字化水平,并获得店老板的一致好评。



  汇通达乡镇会员店线上经营

  在河北邯郸,大尧电器会员店通过线上平台设置了为期四天的秒杀活动,新增粉丝1000+、成交185单、成交总金额180000+。在江苏昆山,亿禄发电器会员店通过平价销售防疫产品带动粉丝增长,实现单日线上营业额15800+。在湖南郴州,桂圆海尔专卖店在汇通达帮助下更新网店商品9大类146款,组建2个超300人社群,当天通过各种互动为网店引流400+人次,成交5单,销售额11896元。在江西赣州、南昌、鄱阳等地,由于线上销售效果显著,2天内由会员店转介绍新增会员店12家,累计开通网店小程序58家。

  汇通达通过“飓风战疫”,帮助乡镇会员店在第一时间恢复了门店运营,疫情促使农村用户自发培养线上下单的习惯,结合汇通达对于广大乡镇店线上经营软硬件能力的提升,或将加速农村地区消费习惯的变迁,以此发展成常态化,加速农村线上零售的渗透。

  通过线上零售,推动农村现代零售产业组织体系建设

  汇通达认为,线上零售的普及,仅仅是推动农村商业现代化和互联网化的冰山一角,还有更为庞大的产业组织体系需要完善建设。在需求端,应以智慧门店为核心,实现门店的运营在线化、经营数字化、销售场景化、营销社群化。在供给端,要强化产业互联网能力,实现产业链组合最优化、全链路数字化、产业效率最大化。本次汇通达“飓风战疫”行动,表面上看是应对疫情普及农村线上零售,本质上却是智慧零售和产业互联网的全面演练与验证。

  首先,线上零售并非只是简单的产品上线销售,还需要打通在线支付、在线进销存管理、在线用户管理、在线营销推广和在线服务等一系列服务功能。根据农村市场的特性,还应该融合线下全场景智能销售功能,这些复杂功能的实现需要完善的系统支持。汇通达拥有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构建的、端到端的数字化智能交易服务平台,才能够在此次疫情中快速反应,根据新老会员店不同的情况,基于已有的功能模块,提供一店一策的差异化服务。

  疫情大考下,高效智能的供应链协同成为关键。汇通达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为会员店提供防疫保供的产品货源。通过智慧供应链快速整合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紫外线灯等防疫产品,既扩大了乡镇会员店的经营范围,又满足了消费者疫情时期的刚性需求。尤其是为了更加精准的服务用户,汇通达在汇享购上线防疫物资意向需求专区,根据顾客或乡镇会员店的需求反向定制供应链,在极端状况下检阅了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优势。

  疫情终将过去,危机孕育转机!随着疫后的经济复苏,新消费和新经济的春天即将到来。汇通达在战疫期间大力推广普及线上零售,检验了智慧零售和产业互联网的有效性和及时性,将农村商业数字化导入到长期的良性循环。在汇通达看来,未来的农村数字经济,必定是以乡镇流通实体为核心枢纽,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AI等技术,落实农村数智零售和产业互联网两大系统,以全面数字化的商业流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为整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