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高质量玻璃水,切莫因小失大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对于车主来说,玻璃水在驾车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玻璃水的功能多样,尤其是清理玻璃表面的各种污渍可谓是好用至极。可是有些车主认为玻璃水只是用来清扫前挡风玻璃,便使用自来水洗涤剂、洗洁精等勾兑出来的混合水来代替玻璃水,又或者不小心购买到了假玻璃水,其实这些都会对车辆造成不小的伤害。今天固特异轮胎就教你如何鉴别高质量玻璃水,千万不要掉进假玻璃水的大里。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玻璃水的泡沫

将玻璃水瓶用力摇晃几下,一方面看其泡沫是否丰富,泡沫越多所含活性剂越多,另一方面要看泡沫是否细密,泡沫越细密,含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较为环保,若过于膨胀,玻璃水质量就比较差。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玻璃水的液体粘稠度

将瓶体倒过来看里面的气泡上升的速度。上升的慢说明较为粘稠,对雨刷的润滑也就越好,可避免橡胶雨刷的龟裂,还可以用手指沾一些玻璃水,看看有没有滑溜溜的感觉。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玻璃水的杂质

不仅要看玻璃水里面有无杂质,还要区分杂质的性质。如果是硬质尖锐的杂质,使用的话有可能把玻璃刮花了,就不要用了。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玻璃水的抗寒性

可以把玻璃水放到冰箱冷藏或者冷冻试试。优质的玻璃水非常抗寒,而劣质的很快冻结成冰。



固特异轮胎教你鉴别:玻璃水的清洁效果

优质的玻璃水清洁效果非常好,擦完之后很干净。专业玻璃水会有防雾功能,会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单分子膜,可以有效避免风档玻璃上雾气的产生。而一般的玻璃水就没有这个功能,喷洒在风档玻璃上会涂花,较为模糊。车主将玻璃水涂在挡风玻璃的内面,另一面就能一目了然。

玻璃水是车辆的必备品,它不仅可以去除污渍,还可以使得一些雾气很快消散。正所谓存在即合理,玻璃水的用处是独一无二的,必定不能使用勾兑水来替代玻璃水,而且也要注意不要买到假货。避免买到假货的最好方法就是去正规商店购买,这样才会有品质上的保障。固特异轮胎在这里提示,爱车一族们可千万要擦亮眼睛选购,切莫因小失大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