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光大永明保险推出行业首批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2月17日,光大永明保险公司光大永明资产成功注册“光大永明-汉江国投襄阳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成为行业首批、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抗疫保险债权投资计划,在加快湖北省恢复经济生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中唱响了光大好声音。

  疫情发生以来,光大永明保险积极践行《中国光大集团发挥产融结合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二十条措施》,切实发挥央企保险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作用,迅速与抗疫主阵地相关企业沟通,询问难处、支持复产。公司在沟通中了解到,汉江新集水电项目是国家《长江流域综合利用规划》重点支持的枢纽工程,对于改善汉江流域通航、发电,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公司各部门、资管公司通力合作,提出“极速服务”要求。投行团队在3个工作日内完善了投资计划的信息披露材料。同时,积极争取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引导保险资金20亿元紧急驰援湖北经济建设,为疫情过后的经济复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光大永明保险及其资产管理公司将深入贯彻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指示精神,紧密围绕“集团二十条措施”,引导保险资金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在履行央企保险责任中做出更大贡献。目前正在推进南京生物医药谷建设项目,拟募集资金10亿元,助力园区内医药企业参与新冠病毒感染应急防治的研发和生产工作。同时,积极推进“武汉地铁轨道交通集合计划”,为推动武汉地区经济建设提供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