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凯叔讲故事”知识战“疫”内容上线学习强国,带孩子认识“病毒怪”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病毒从哪儿来的?为什么要戴口罩?为什么病毒“怕”洗手?面对孩子的灵魂拷问,家长应该如何回答?

别着急, “凯叔讲故事App”内上线了一系列音频故事、动画视频,以孩子能听得懂的方式,解密病毒的各种小知识。不仅如此,“凯叔讲故事”还联合学习强国,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让孩子,认识病毒、了解病毒,做好防护。非常时期,也能认认真真玩、开开心心学!



其中,《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绘本》《好美味村的病毒战记》两支科普小动画,形象化地告诉孩子,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病毒传染是怎样的,该如何预防;而在《凯叔·小知识》的特别节目里,将新型冠状病毒拟人化,病毒通过发动隐身术,乘坐飞沫火箭、开启最强潜伏……想尽各种招数,试图侵入人体,凯叔家族的IP人物宝拉和肚大嘟也启动了一系列抵御措施,最终成功战胜病毒,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学习自我防护。

《凯叔·神奇图书馆》的战“疫”特别故事要从一个大喷嚏说起,因为这个喷嚏,一群冠状病毒从感染者蔡博士体内跑了出来。为了防止更多人被感染,凯叔家族的IP人物“凯糊涂”老师带领科学小组一路追剿病毒,进入人体,最终跟人体免疫细胞一起消灭了入侵病毒,声临其境地带孩子打开对人体免疫系统的认知。

当然,此次与学习强国合作的“停课不停学”活动中,还有爆款儿童教育课程如 “数独课”、“数学计算课”和“凯叔·英语启蒙课”, 助力孩子“宅”家时期的成长需求。



据悉,儿童内容教育品牌“凯叔讲故事”, 成立5年来累计播出19000多个故事和内容,包含近7000节亲子及儿童教育课程和内容等,仅自有App总播放量就达到60亿次以上,总用户超过3700万。并推出了《凯叔?西游记》《凯叔?三国演义》《凯叔?诗词来了》《凯叔?神奇图书馆》《凯叔?声律启蒙》《凯叔?口袋神探》《凯叔?小知识》《凯叔?恐龙战士》《凯叔?三字经》、“凯叔儿歌”等深受孩子和家长喜爱的重点IP产品。在疫情初期“凯叔讲故事”就紧急制定公益行动,为“宅”家的孩子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大年三十晚上,向全国用户免费开放10000+精品故事内容; 随后响应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委联合发起“战‘疫’免费听”活动,精选《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小英雄雨来》等红色经典故事,以及众多精品IP内容,让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故事中感受中国文化、学习科学知识,得到精神放松和滋养,增强战胜疫情的勇气与信心。

2月9日-3月8日,“凯叔讲故事App”内发起“在家免费学,成长不能停”活动,根据“凯叔讲故事App”内孩子喜欢收听的故事、喜欢观看的教育课程数据进行提炼,分龄定制“课程表”,包含12个类别、2400+集不同学科免费教育课程。帮助0-12岁不同年龄段孩子在自身兴趣和喜好的基础上,开展更有针对性、有规划的寒假学习生活。这张定制的“课程表”融合了凯叔讲故事“六一”教育模型,这套模型是沉淀了“凯叔讲故事”5年来打造儿童内容心得,系统梳理的一套影响孩子认知与行为的教育体系模型,也是“凯叔讲故事”创作儿童故事和课程的内功体系,围绕0-12岁孩子的认知力、表达力、社交力、学习力、思维力、审美力进行培养。所以,这张定制“课程表”是教育模型结合分龄适配,为孩子精心绘制的助力身心发展的“成长地图”。

凯叔表示,希望通过精品故事和课程向全国家庭免费开放的公益行动,在这个不方便出门的假期,向孩子们传递科学的防护知识、优美的诗词文化、恢弘的古典名著、坚韧的英雄人物故事等,使孩子在这个寒假有“不一样”的成长。愿每个孩子长大后,回忆起当下这个“超长”的假期时,因为有这些好故事和课程的陪伴,不觉得虚度,内心是踏实的、温暖的;也希望联合整个互联网内容行业共同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战“疫”行动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撑。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