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监管沙盒”已“到货”,你我贷合法吗?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近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近日,我国北上广等多地相继开启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中国版“监管沙盒”已“到货”。随着监管机制的逐渐健全,对于金融科技领域无疑是利好环境,在此机遇下,转型下的你我贷合法吗?

金融科技领域是基于互联网技术而发展起来的新业态产业,对于全球而言,无论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还是相应的监管机制都尚处于摸索阶段,而监管沙盒正式在我国推进(试行一年),在结合我国国情以及金融监管经验的基础上,弥补了现有金融监管在应对金融科技创新方面的不足,或将在有效解决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矛盾的基础上更好地促进金融创新。

监管沙盒的设置,可以使纳入盒子的企业在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下为技术创新提供弹性空间,比如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允许获得相应资质的企业在一定的空间里试错。

据悉,此次启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包含六大创新应用,应用涉及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清算组织、支付机构、科技公司等机构10家,主要聚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API等先进技术,涵盖数字金融等多个应用场景。

事实上,金融科技应用试点仍然绕不开监管主旋律。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飞速,尤其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代表的前沿数字信息技术应用,为金融行业风险管控、信贷审批等领域的创新带来了诸多的想象与发展空间,也为传统金融行业拓宽了边界。

然而,新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除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或降低金融领域本身存在的风险,另外技术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和本身的数据风险等问题,因此还要克服科技赋能金融之后可能带来的风险,二者如何达到有效、安全的融合仍是监管部门期望看到的结果。

中国版“监管沙盒”在北京、上海等地已实施一个多月,初见成效,在监管试点稳步推进的同时,持牌经营成为众多金融科技企业新一年的愿景。

你我贷作为国内资深互金平台,回顾2019年,在保障安全方面,你我贷采用互联网诉讼手段,尝试打击“逃废债”获得不错的反馈;在合规经营方面,你我贷积极配合监管要求,严格落实“三降”措施、接入百行征信、披露合规性审查报告等。相信随着监管机制的逐渐成熟,你我贷也将继续秉持合规底线,与创新并进,更加有效地推动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健康发展!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