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达内科技童程童美15岁‘天才少年’攻克编程难点问题,受清华北大青睐!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在2019年12月公布的CSP-JS第二轮认证考试成绩中,达内教育

在2019年12月公布的CSP-J/S第二轮认证考试成绩中,达内教育(美股名称:达内科技TEDU)童程童美学员的成绩分外耀眼:共有588位学员参加,488人获奖,获奖率为83%。其中,CSP-J组共有537人参加,440人获奖,获奖率为82%,CSP-S组共有51人参加,48人获奖,获奖率高达94.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西安童程童美的天才少年潘同学格外引人注目,15岁的他攻克各种编程难点问题在此次认证考试中独占鳌头,受清华北大青睐!

童程童美信息学奥赛优秀学员,被清华北大青睐的“天才少年”

本次CSP认证考试中,童程童美学员潘同学可以说是一颗闪耀的“未来之星”。潘同学有多优秀呢?他在2019年CSP-J/S第二轮考试认证中,获得J组陕西省一等奖第1名、S组陕西省一等奖,并且同时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邀请参加中学生信息学冬季体验营活动。

左思右想之后,潘同学选择了参加清华大学的2019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冬季体验营”,依然延续他拿奖到手软的“开挂人生”,在结营的评定中又斩获一等奖。

经了解,清华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冬季体验营”仅对综合素质全面、学业成绩优秀,且在信息学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开放报名资格。体验营会根据营员在机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中择优评定出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有机会搭上清华园的直通车。

“未来之星”养成离不开家庭教育

法国思想家狄德罗认为“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是组成“天才”的三大要素,而在潘同学身上,这三方面已经初见雏形,这与其自身的天赋、主观能动性和周遭环境的正向培养都密不可分。

据任课老师王林描述,潘同学是一个天赋很高的孩子,“聪明、脑子总是闲不住,而且勇于探索、富有进取心”。在童程童美学习的一年时间里,他对编程学习满怀热情,从未出现过请假的情况。学习能力之强,学习主动性之高,同时赋予在一个15岁的中学生身上,可谓束帛加璧。

谈及对孩子的培养,潘同学的父亲表示,“我们从来没操过什么心”。儿子是一家人眼中的骄傲,校内文化课成绩优异、奥数能力突出,在其他孩子在寒暑假用题海战术刷题备考的时候,他则是跟着家人在国外名校游历,徜徉在哈佛、剑桥等全球知名学府中,开阔了眼界,活跃了思维。

关于未来的规划,潘同学父亲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教育的“国际化、个性化、智能化”是必然结果,今后无论是编程还是其他兴趣类课程,都会持续让孩子学习并且做到学以致用。此外,由于孩子目前处于的年龄段还有各种可能性,身为家长希望能够在尊重孩子自身选择的基础上,不要给孩子设限,尽可能的接触、学习多领域跨学科知识,开发潜能、创造价值,争取成为信息时代的中坚力量。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教育的“国际化、个性化、智能化”是必然结果,越来越多有远见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信息素养。再过30年后,我们很难想象未来的智能化世界是什么样的,但身为家长能做的就是让孩子学习编程以适应未来的智能化时代。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