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美国究竟是怎么样的?美国移民基金告诉你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有人说,美国很乱,社会不稳定,经常发生枪击案。当然,这仅是一些表像,任何一个国家,都有他们不好的一面,例如英国、法国,印象中,他们的治安各方面都很好,但是,在前不久的时候,也出现了恐怖袭击,死了很多人。就算咱们国家,有些地方也是不安全的,例如,新疆。所以,美国究竟是不是一个安全的国家,得看你在什么地方。枪支,一直是美国的一个很关注的问题,不同的党派上台,都会拿这个东西来说事。就连前一阵子发生不久的德克萨斯洲的枪击案,特朗普却说了一句,如果让民众拥有足够多的武器,或许这样的事情就不发生,民众可以保护自己。

据美国移民基金的了解,美国的德克萨斯本来对枪支管理最为松懈,其他州去购买枪支还得需要一些手续,而德克萨斯给钱就卖,买到枪支,非常容易。就连我们熟知的沃尔玛,在那边,也是可以出售枪支的,而且,出售的枪支不仅仅是手枪,就是那些狙击枪、步枪,都可以买。有一项非官方的数据显示,在德克萨斯,人手持有微型冲锋枪一把。而且,该洲的法案还明确规定,持枪上街,必须外露。如果在德克萨斯的超市,看见一大妈背着冲锋枪去买菜,那是很正常的事情。总结,在美国,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不安全,当然,还是建议,晚上7点以后,尽量别出去,特别是在一些黑人聚集的地方,是真的不安全。

美国,有很多世界第一。体育、科技、教育,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等。体育,在众多的娱乐活动中,美国人尤其喜欢体育,一般家里的电视节目,多数都播放着体育节目。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美式橄榄球联盟)、MLB(Major League Basebal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和NHL(National Hockey League,国家冰球联盟,现在皆已经商业化。美国在体育界享有盛名,在16年的奥运会中,美国一共活动121枚奖牌,而且,金牌、银牌、铜牌很平均,所以,美国的体育是世界第一,一点都不为过。

华人,在美国,哪个洲最为合适。美国移民基金建议还是居住在加州的洛杉矶(因为洛杉矶和咱们的北上深最像)。为什么呢,我们分别从吃、住、行三个方面来展开;我们先说说吃的,美国饮食文化,没有中国这么多,分这么多菜系。所以,多数在外面吃饭,几乎都是清一色的牛排和汉堡,因为美国人对饮食的要求很低,这些已经足够了。如果买菜回家自己做饭的话,一个月,大概也就500-700美金左右(正常的饮食,一家三口),已经足够。当然,出去下馆子,那是很贵的,而且,美国人有给小费的习惯,大概是餐费的15%左右,这也是一笔开销。在西方社会,人力成本是最贵的,小费,都是难免。如果每天都出去吃,那是真的一点都不便宜,平均每一顿都接近150美元左右,一个月下来,花费是真的不少;

关于住这块,美国还是很便宜的。美国大多数房子,都是别墅。当然,在繁华的市区内,还是有一些公寓类型的房子,像国内这种小区的高层住宅,非常少,也没有必要,美国的地方本来就大,完成没有必要去建高楼。35万美金,大概可以在洛杉矶周边买到一套面积300平米左右的房子,有小花园,还是非常惬意的,如果租房,那么,大概是2500美金一个月,3房的(一般都是合租,合租分摊房租的情况下,一个月大概1000美元,对于刚毕业的人来说,支持不算太大);那么,收入大概是多少钱,本科毕业生,年收入大概是5万美金,研究生毕业,6万美金一年;博士毕业,稍微高点,8万美金起;收入还是很高。房价并不太高,一般正常人在毕业5-10年间,就可以去买房,比较,房价还是比较低的。

行,美国人出行,大多数都会选择开车出行,10小时以内的,他们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开车,因为开车是很方便的。美国移民基金了解到,美国的油价是国内的一半,高速不用钱,基本都是单向6车道,双向12或者16车道为主,非常宽的路。而且,买车,非常便宜;像国内的宝马530,国内的价格在50万人民币左右,而在美国,大概是3-4万美元,可以说是非常便宜;刚毕业出来的,没钱买车,买一个二手的,也非常便宜,3000美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一辆很不错的。美国还是一个非常自由的国家,不管汽车是自己买的还是造的,一律可以上牌。也没有车辆报废的年限,只要车还能开,就一直可以开。

教育,美国的教育质量,世界第一。13所常青藤高校,基本都是私立学校,当然,还有一点,学费,非常贵。而且,美国的大学,还有一项规定,高端科技类、高级生物工程这些类型的专业,留学生是没有办法报读,而这些专业,仅对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开放。大学,宽进严出,美式教育注重的是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事情的能力,所以,普遍的素质比国内的大学生要高。一般看情况,美国人对学校的排名什么的,并不太注重,或者非要进去哈佛耶鲁(这点刚好相反,国内学校都分三六九等),除学费昂贵以外,一般的人是真的进不去,除非,有一些特长,而且,拿了很多奖项的,例如,体育运动员,拿过国内的一些奖牌,这些人就有可能被招募进去。单靠学习成绩,还是远远不够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