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良品铺子锻造食品安全护城河:12道质量关卡 全程溯源体系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如果把零食当做一座金字塔,塔尖是美味,那么塔基就是食品安全。没有塔基,塔尖就是空中楼阁。作为高端零食的引领者,良品铺子秉持初心,通过构建全渠道可追溯供应链和数字化运营,打造食品安全护城河。

“六层品质把关”及“六层质量管控”组成12道品质关卡

事实上,作为高端零食品牌,良品铺子一直把食品安全作为底线,品质作为根本,通过一系列的保障体系,如产品上柜前的“六层品质把关”及销售中“六层质量管控”来确保食品安全。同时,还通过持续的投入、努力和数字化,构建全过程溯源体系,为食品安全再添一道新的保护屏障。

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良品铺子执行远高于行业标准安全及品质,一共设置有12道关口,包括产品上柜前的“六层品质把关”及销售中“六层质量管控“,覆盖了从原料甄选到门店终端销售的全过程,堪称行业最严标准。

其中,产品上柜前的“六层品质把关”,包括生产商甄选、原料精选、口味定制、生产过程监控、快捷物流保新鲜和上柜前的严格质检。在这个过程中,良品铺子坚持好原料、严生产、快物流的原则,保证零食产品的新鲜“好吃”。

“六层质量管控”着重要求在产品销售过程中的在售商品监控质检、仓储环节食品安全管控、配送环节食品安全管控、门店食品安全管控、不合格品召回、已过保质期食品一律销毁等6个主要环节,重在形成产品质量控制网络,保证零食产品的“安全放心”。

大宗原料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 实现产品全质量管控

食品安全不仅仅在于独善其身,更在于整个生态链,非常复杂。为此,2019年年初,良品铺子全面启动大宗原料全产业链可追溯系统,通过搭建供应商协同体系与数字化,从而实现产品全质量管控。

据了解,在全产业链可追溯体系下,良品铺子的每一款产品,在规格要求、成品感官质量要求、缺陷分类及描述、缺陷可接受率、感官抽样方法、理化指标、微生物指标等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在此基础之上,良品铺子严格把控生产线,建立科学的种植、养殖、采收体系,保证有详细清晰的多维度产品标准以及严格的储存和预处理标准,做到对食品原料采收、验收、出入库再到工厂加工端的全方位管控,以便更好地监督食品的安全和品质。

以年销售额过亿的东北红松为例,通过对不同基地,不同产区松塔进行质量检验,编号记录入库;储存、运输环节:全年使用零下10℃冷库保鲜储存;生产加工环节:生产前,记录原料的批次,出厂前记录成品的生产批次,记录发货时间,从对松子原料采收、验收、出入库再到工厂加工端进行管控,从而保证所有批次可以追溯。

通过供应链全程管控,产业链上下游打通,良品铺子不仅可保证更稳定的产品质量,更好的品质,也推动了最上游种植端精细化管理,增加农户抗风险能力,最终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