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途牛疫情下打出组合拳 “空中课堂”和特产“苔客”齐登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1

导语:

受疫情影响,包括旅游、餐厅等在内的行业当下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如何危中寻机缓解企业压力,成为所有人直接面临的一大问题。春节假期以来,除客服团队全力保障用户退改以外,企业同样有着“变身”“自救”的综合考虑。疫情下,途牛推出了“空中课堂”并发力特产频道“苔客”社群营销。

“空中课堂”上线6000门课程 学习人次超10万

为提升旅游从业者的知识储备与技能,更好的为旅游市场复苏做准备,途牛充分利用已有Niu-learning学习平台在疫情期间开设“空中课堂”,面向公司员工、门店工作人员、从业者等群体有针对性的上线一批业务培训课程,帮助业者修内功,为复工做准备。



据了解,途牛“空中课堂”中有上千门课程面向员工开放,内容涉及旅游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分享、创新思维拓展、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在途牛打造的Niu-learning学习平台上,员工们不仅能通过课件、视频等方式展开自主学习,课程附加的反馈评估系统及测试程序可帮助员工检验学习成果,为提高竞争意识,该平台每周都通过计算学分、在线时长等方式对学习成绩进行排名,并对榜单前三名进行奖励。为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与趣味性,该平台还设置了“人机大战”竞赛活动,寓教于乐。截至2月21日,Niu-learning学习平台2月份累计选课人次近8万人次,完成学习人次超10万人次,总学习学时达10000多学时。

对于门店工作人员,除了可以在“空中课堂”学习,针对合作店工作人员,途牛,通过每日推荐行业文章、运营经验等,每周提供超过20节精选课程,制定课程计划,组织心得交流等方式,帮助员工成长。面向直营店工作人员,途牛则迅速开启“学习强店”计划,通过内容调研及对近期业务问题的梳理,联合途牛学院整合资源,开放了150余门精选课程、2000多道在线试题,8大类别学习地图,供员工进行系统化学习。

此外,途牛旗下分销品牌笛风云也已策划10余门分享课程,通过微信群语音直播的形式,组织业内大咖与合作伙伴沟通交流,受众用户近4万人,现已陆续上线。培训课程主要关注疫情下旅游行业的动态,通过分析疫情影响、解读相关政策、预测未来趋势等,帮助合作伙伴快速找到疫情之下的应对策略和转型提升手段,携手共渡难关。



途牛特产频道上线刚刚度过一周年,这个定位“高品质出行伴侣”,为旅途中的游客解决礼物选购、携带麻烦、托运超重等问题的频道,已然成为了疫情影响下,途牛寻求机会中最“热闹”的新战场。途牛有经过了积淀和考验的服务和运营经验,有成熟的途牛旅游特产频道、苔客等平台和社群渠道等,同时,途牛还有基本遍布全国的随往地接社网络,覆盖全球的供应链与合作伙伴。借助这些资源,途牛深入产地源头采购优质商品和特产进行线上售卖,以探寻疫情中的新机会。

旅游特产、苔客全面发力 频道日销量环比上涨最高达571%

作为市场份额持续领先的在线度假旅游企业,途牛10多年来吸引了庞大的会员用户和流量,此前对旅游特产频道、苔客社群等运营和探索也为这次的全员自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春节期间至今,借助苔客的社群营销,特产频道部分商品的日销量环比上涨最高达571%。

地接社的“转身”:乡间地头推广最优特产 品质媲美“牛人专线”

由于此次疫情的影响,途牛遍布全国的30家随往地接社工作被按下了“暂停”键,地接社的导游、计调等工作人员几乎均处于“赋闲”在家的状态。在随往BU的统筹下,员工们一边自嘲“被失业”,一边积极“转身”,各地地接社都把目光转向了各自家乡的优质特产上。一方面,推荐家乡的特产可以让待业的牛人们换一种身份再次上岗;另一方面,深入特产产地,可以帮助更多的农户、果农等把好的货物通过途牛特产频道卖出去;此外,助农的同时,也为更多响应抗疫号召主动被“困在家中”的用户,推广了一手的优质产品。

福建的随往地接社开始上山张罗竹笋,东北的随往地接社回村征集起了大米,山西的随往地接社挨家挨户问着黄小米的情况,海南的随往地接社跟着果农到山上实地考察芒果……不仅如此,习惯了做旅游的牛人们还纷纷从0开始做起了特产的宣传小达人。

凭借着旅游人吃苦耐劳和随往地接社的推广,目前不少地方盛产已经通过途牛平台送到了很多城市居民的餐桌上。部分产品上线短短三天,单个微信群的特产销量就突破了千份,其中,2月12日,海南贵妃芒上线当晚售出4468斤,2月16日晚,沁州黄小米和兰州甜百合售出3113斤,产品优异的品质更是好评如潮。以海南的贵妃芒为例,为了确保果子的美味和新鲜度,途牛工作人员甚至跟着当地农民在山上摘果子到深夜,挑选自然熟的芒果进行采摘,并且通过人工分拣挑出果形最好的果子给客人发货,“除了甜,没有其他缺点”成了客人对这款产品的一致好评。



“我们可能很难像其他成熟的电商平台一样有很大体量和很高的运输效率,但我们能够做到是:像采购‘牛人专线’那样严控品质、确保一手资源。目前海南的贵妃芒果、山西的沁州黄小米、甘肃兰州甜百合已整装待发,接下来东北的正宗稻花香大米等也在筹备中。”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更多的产品正陆续上架到旅游特产频道,进一步丰富客人在频道中的选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