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良品铺子上市申购募资7.73亿元,继续提升食品安全和质量安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日前,良品铺子首次公开发行新股,募集资金总额7.73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投入为4.2亿元。其中,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2724.3万元。在2019年确定高端战略之后,良品铺子将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拉紧食品安全红线。

走差异化之路,锁定高端

在网络路演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关于公司发展方向、产品质量等,良品铺子管理层做了有针对性的回答。

良品铺子总裁杨银芬表示,公司一惯秉承着“好原料,造就好味道”的经营理念,消费升级是市场大趋势,零食品类的消费逐渐成熟,品牌档次分级势必形成;高端市场的潜在需求巨大,公司选择差异化路线,摆脱同质低价竞争。长期来看,基于产品标准进行竞争对标,选择部分具备差异化的单品、系列及组合,代表高端零食的产品清单,重点经营,销售占比持续提高,进而利润水平稳定提升。

而好品质如何实现?对此,杨银芬表示,近年来随着政府和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的日趋重视,食品质量安全已经成为休闲食品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公司建立了一套囊括采购、仓储、配送、销售等环节的全链路质量控制体系。

依托供应链,探索全程溯源机制

据介绍,良品铺子以供应计划为调控枢纽,以物流管理为供应保障,以质量管理为安全保障,对产品的采购、仓储、物流、交付进行全流程控制和管理。

良品铺子在重要单品上,已经有效探索全程溯源机制。以瓜子产品为例,良品铺子制定了贯穿原料产地选择、播种、栽培、采收、分选、存储、运输、生产、质检、成品配送共计10个环节的全程可追溯、可量化的精细化管理标准,并实现了数字化供应链数据共享和闭环,最终的效果是,一旦发现产品哪里出现问题,都能追溯到问题的根源所在,从而能对症下药,给出解决和改进的方案。目前,良品铺子已经在积极探索,在大宗商品上实现全程溯源机制。对于行业来说,这无疑引领了潮流和方向。

这依托良品铺子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在供应商筛选上,良品铺子制定了完善的供应商引进、评估和管理体系,对现有供应商及新增供应商进行动态管理。良品铺子与供应商签订食品安全协议,保护消费的食品安全,只有符合良品铺子详细采购标准的才会成为良品铺子的供应商。为保障食品质量,良品铺子对供应商的制作工艺、选材质量、运输系统等进行了多层筛选。

建立行业内首个国家级品控实验室,并不断升级

良品铺子耗资4.5亿元打造的良品一号物流基地中,有行业首家获得国家级认证的品控实验室,一楼是感官检验,二楼测试理化指标,三楼检测微生物含量,所有到消费者手中的批次产品都必须经过这道严格的门槛。

据了解,良品铺子所有的产品入库前,公司质检人员会对相关产品进行严格的质量检测,抽检合格后方可入库。其中,感官会包括形状大小、气味等非常具体的指标,比如,瓜子、碧根果等的大小,饱满程度,外观颜色,气味等等,都有一系列的考核标准和等级制度。同时,还会通过试吃品尝,以评估味道是否自然和正宗。而理化,微生物监测,则依托更为专业、先进的设备来完成。

随着募资资金的到位,整个品控体系升级,这也意味着所有产品将接受更高精度的质量检验,良品铺子的食品品质也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