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共生”助力伙伴数字化转型 金蝶打造云“生态之路”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2020年2月21日,以“风雨同舟、成就客户、决胜云端”为主题的金蝶集团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线上召开,金蝶以全程直播形式链接数千家生态伙伴,共商云时代的企业数字化转型。

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允许员工在家弹性办公。数据显示,开春以来全国有近2亿人选择远程办公。对此,国际投行野村证券也发布研究报告称,相信防疫措施会提升内地远距办公、沟通软件应用及解决方案的需求,长期来看云软件行业也可享受持续性的增长。

在企业对云办公的需求背后,映射了数字化转型对整个市场的重要性,其中,云计算作为灵活的创新型IT服务形式,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占据重要角色。金蝶作为云计算行业的执牛耳者,已构建覆盖大中小微型企业完整云产品线,且业务线还在进一步优化。

IDC数据显示,金蝶已连续14年稳居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2年在企业级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连续3年位居中国企业级SaaS ERM(即云ERP)市场第一。金蝶中国总裁沈崇锋在报告中指出,“金蝶持续领先的云业绩背后,离不开合作伙伴对金蝶的支持,金蝶合作伙伴要抓住云服务的红利,加速云转型和服务转型。

每个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走上生态之路,通常来说,行业龙头往往是这个生态平台的建设者。云计算行业也不例外,而金蝶则担任了该行业的“生态建设者”的角色。为了推动行业生态的搭建,金蝶一直坚持“共生”的生态战略,基于金蝶云·苍穹平台打造行业生态,在为伙伴提供生态化的平台的同时,还为客户提供生态化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金蝶搭建的云生态平台中,其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案例也屡见不鲜。会上,提供物流软件服务的深圳莫亚科技总经理暨青称,通过金蝶云·苍穹提供的在线开发平台,莫亚科技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就完成整个物流云的服务重构。

此外,欲构建区域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陕西立邦软件有限公司,也通过云·苍穹平台降低了开发成本,并基于该PaaS平台开始逐步构建自己的生态。该公司董事长高彧韡称,“立邦相信和金蝶一起,一定能够实现愿望,打造细分行业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与金蝶合作过的大型企业也不在少数。在农业互联网领域,金蝶与温氏集团合作实现了覆盖全产业链的信息化系统,助力温氏成为全球第一大养鸡企业、第二大养猪企业;在港口领域,宁波港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依托港口资源能力和业务能力、借助金蝶技术平台能力,快速搭建港口产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港口生态,助力国家港口发展。

云时代的企业的核心是以客户为中心,而金蝶则通过“共生”的生态战略,与生态伙伴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建共赢。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