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神州云动:企业选型CRM的学问在这里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02-24

导语:

企业如果能找到合适自身发展的CRM系统,不但帮助您的销售团队处理客户管理、销售管理和生产力,而且对于业务发展至关重要。 如果正确贯彻这一策略,既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还能提升效率,超额完成业绩,帮助企业成功。

如果您的企业正在选型最佳 CRM时,其实摆在明前的有这样几个主要问题:

. 明确企业的业务痛点

最适适合企业发展的 CRM 系统完全取决于您需要用它帮你做什么,第一步就是要明确自己想要解决哪些痛点,实现的什么样目标。 查明和分析销售及市场营销过程中的任何痛点或弱点。

领域的管理必不可少

客户管理 – 用CRM系统来管理客户信息 — 这些信息不能集中在销售经理的收件箱中。 而是要整个销售组织通过权限分配都能够访问这些信息, 如果销售团队的一名成员退出,其余团队成员应该能够顺利跟进。

销售管理 –CRM能够处理地域管理、绩效管理、培训、工作流和协作等问题,可以为企业运营创造更多优势。

商机管理 – 确保销售流程的所有数据在组织内是准确的、安全的,以便您能更轻松地看到它对企业业务的影响。 关键交易的进展阶段、跟进行为需一目了然。对于没有进展的商机,可以轻松判断出需要实行哪些措施。

报告、预测和分析 – 准确及时的数据可以让管理者能做出更好的决策。 CRM可以提供充足的自定义工具,可提高业务的运营效益和效率。随时掌控目标,并了解他们以及团队何时能够实现相应目标。

. 借助 CRM 实现企业的发展计划

企业发展规模千差万别,所以更找到适合企业发展的 CRM 系统。

小型企业 –小型企业,采购任何新系统必须符合目前的成本要求,并且能够在未来灵活扩展,按需配置,不致到了扩容之时必须从头再来的窘境之地。 想象一下企业从 10 个人成长到 10,000人的过程中根本不需要更换系统的优势!

中型企业 – 已经成长为中型企业的,下一步是就是大型企业,本阶段既要捍卫自己的地位,也面临对手和极具冲击力的初创企业的博弈,所以,CRM 系统提供的销售自动化功能以及企业的流程管理简直就是中型企业的救星。 一定要选择一个可以帮助您摆脱时间和资源巨大压力的 CRM;一个可以使销售团队摆脱重复性管理任务,专注于赢得交易的CRM系统。

大型企业 – 多数大企业都已经部署了 CRM 系统,但可能到了该升级的时候。 更新后的系统将更好地满足企业的发展, 从市场营销自动化、客户服务解决方案到商业智能和构建您需要的几乎所有功能的平台都是现代 生态CRM 的一部分。 CRM 供应商应该积极参与,配合企业一起处理业务咨询、梳理、实施,包括系统可扩展性和可定制性,以便帮助企业实现更宏伟的目标。

神州云动CloudCC是一个生态型可扩展的CRM解决方案,适合从初创公司到中大型公司、集团等各种规模的企业。

产品选的好,整个企业都将受益

很多企业都是销售部门率先启用 CRM 系统,但很快发现其他部门也能感受到客户信息改善带来的好处。 举例来说,将您的客户服务解决方案连接到 CRM 系统可以帮助整个组织开发更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提供有助于改善您的产品和服务的见解。

企业的IT部门 也能从中受益。 借助基于云的 CRM,可以由提供商负责维护、备份和安全任务,从而让 CTO 和技术团队从日常安装与升级的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

您可能会惊讶于 CRM 系统能够融入您的企业的程度。-比如可以将市场营销与销售或服务联系起来,或者将供应链与生产和交付联系起来。

选择本地 CRM 还是云 CRM

综上所述,一个关键决定就选择基于云的CRM 解决方案 , 这不仅关系到企业目前运营的企业的类型,还取决于未来要运营的类型。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移动网络的普及、全球化和人们适应性水平的提高,全部趋势正朝着基于云的 CRM 解决方案发展。 基于云的系统更为直观,只要能够上网,便可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或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进行更新。作为标准的内置备份和灾难恢复、低成本和跨平台兼容性是基于云的优质 CRM 系统的典型特点,而这些都是本地系统所不具备的。

所以,企业需要从这四个方面考察CRM系统来进行选型,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CRM系统,为企业更好地制定最优的销售战略及未来发展提供决策支持,护航企业不断壮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