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万商云集:疫情下火爆的电子合同,背后是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然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5日 09:19

导语:

近年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电子合同也随着产业数字化程度的加深快速渗透到各行各业,万商云集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正式拥抱电子合同,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升级。

电子合同的腾飞,一方面得益于云技术、数字签名技术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其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保障,另一方面,各大企业老板对于电子合同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当然,国家的政策推动也功不可没。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盖章,有同等的法律效力。这部法律开启了中国数字化合同时代。跟纸质合同相比,电子合同有很多优点:环保、成本低、更高效,利于提升工作效率,方便保存和查阅,可以弥补企业的风控漏洞。因此,电子合同才会变成香饽饽,成为了众多公司角逐的重要赛场之一,当下,其正处于风口之中,是当之无愧的蓝海市场。

从行业格局上来看,美国的电子合同领域已经一家独大,DocuSign坐拥主要的市场份额,而中国还在群雄混战,e签宝、上上签、法大大等创业公司纷纷兴起。目前,上上签、法大大和e签宝的客户数量占优,而且已经站队IT巨头:2018年8月,上上签完成3.58亿元C轮融资,老虎基金领投;2019年3月,法大大完成3.98亿元C轮融资,老虎基金和腾讯领投;2019年10月,e签宝完成6.5亿元C轮融资,蚂蚁金服领投。不出意外的话,未来几年,中国的电子合同也多数出自这3家公司。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合同签署次数达66.8亿次,预计2019年电子签名行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签署总量规模有望突破200亿次。而这个数据的背后,离不开头部客户的带动。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华为、360、恒大、百度、绿地、美的、途牛、华夏银行、万商云集等公司都已部署了电子合同,这些公司也引领了签署电子合同的潮流。



原本,电子合同在2019年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而这次猝不及防的疫情也更是引爆了电子合同。腾讯更是联合法大大,加快电子合同项目推进。e签宝则发起了“e起前行亿元计划”,追加超过2000万份电子合同数量,同时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疫情防控承诺书”签署服务,更大力度的支持全国中小企业共克时艰;万商云集疫情期间签署的合同,80%都是电子合同。



据了解,万商云集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与e签宝展开深度合作,推出的电子合同覆盖万商云集大多数产品。此次疫情,让很多中小企业被动意识到电子合同这一数字化工具的重要性,而万商云集早早地展开部署,率先启用并在全国8大城市大力推广电子合同,无不体现了其前瞻性和提升数字化服务的决心。

“当初之所以与e签宝合作推出电子合同,其实也是为了给2020客户升级年做提前做部署,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升级”,万商云集董事长王飞这样说道。据悉,为了帮助中小企业数字化升级,除了电子合同,万商云集也在积极推行电子发票、线上续费、小万获客等数字化手段,全面提高自身数字化程度,以更好地赋能中小企业完成互联网化、信息化、SAAS化。

此次疫情,让电子合同变得异常火爆,也让很多企业意识到线上转型和数字化升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而推动中小企业线上转型和数字化升级,正是万商云集今年的战略重心所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