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获GSMA GLOMO未来技术大奖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1:38

导语:

[英国,伦敦,2020年2月25日] 今日,GSMA宣布华为Atlas 900 AI集群荣获Global Mobile Awards 2020 (GLOMO奖项)未来技术大奖。经过权威评委团的严格评审,Atlas 900凭借其全球领先的AI算力、极致的散热系统、最佳的集群网络等特性最终脱颖而出,获得GLOMO大奖殊荣。Atlas 900有助于加速全球AI基础研究和行业AI应用普及,为世界提供最强AI算力。



华为Atlas 900获得GSMA GLOMO未来技术大奖

创新技术已经改变了移动产业,超越了早期技术先驱们最大胆的梦想。本次GLOMO奖项未来技术大奖由GSMA组织方首次设定,旨在表彰超越时代、重塑世界的技术。华为Atlas 900 AI集群夺得本届GLOMO未来技术大奖,标志着业界对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的高度肯定。

Atlas 900是目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它由数千颗昇腾 910 AI处理器构成,其总算力可达256P~1024P FLOPS @FP16,相当于50万台PC的计算能力。在ResNet-50的模型训练基准测试中,Atlas 900以59.8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是业界唯一能在一分钟内完成训练的产品。它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让研究人员更快的进行图像、视频等AI模型训练,让人类更高效的探索宇宙奥秘、预测天气、勘探石油,加速自动驾驶等商用进程。

Atlas 900 AI集群采用“HCCS、 PCIe 4.0、100G以太”三类高速互联方式基于CloudEngine系列数据中心交换机,打造百TB全互联无阻塞专属参数同步网络,降低网络时延,参数同步时延缩短10%~70%,使得AI模型的训练过程更加高效。

如此巅峰的算力,对系统的散热效率是极大的考验。通过创新,Atlas 900 AI集群打造出了业界顶尖的散热系统。它采用混合液冷方案,创新性设计业界最强柜级密闭绝热技术,支撑超过95%的液冷占比。单机柜支持高达50kW的超高散热功耗,实现PUE低于1.1的极致数据中心能源效率。与此同时,与8kW风冷机柜相比,可节省79%的机房空间。极致的液冷散热技术满足了高功率、高密设备部署、低PUE的需求,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TCO。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