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找不到、不规范、不满意:58到家数字化破解家政“用工荒”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6日 14:40

导语:

请个家政服务的阿姨,现在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刚需。做家务、带孩子或者是伺候老人、病人都需要。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来就缺口大的家政市场雪上加霜。在返城难度加大、劳动力市场波动的情况下,家政行业的用工荒和找阿姨难会不会变为今后的常态?

其实,看似是家政行业的“用工荒”,实则大部分原因是供需双方信息不匹配和行业的传统模式所致。家政服务的需求量大、缺口大、人数少、质量差造成了客户“找不到”、“不好找”的问题,而“无标准”、“不规范”等问题,“不满意”就成为了这一行业又一痛点。面对“找不到、不规范、不满意”家政服务业的这三大痛点,58到家作为家政行业的领军企业,互联网打造的全新商业模式开启了家政行业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市场化进程。

58到家“AI客服+在线平台+智能调度+实时保险+人脸识别+服务管理+方案提升”等全链条数字化升级,建立一个不需要门店的在线化的新型家政行业的闭环,提供优质便捷的家政服务,真正实现了让家更美好,让行业更美好。

在无数家政公司还在跟阿姨因为工资结算、保险、体检、雇主特征等因素争执和纠缠的时候,58到家已经在自己的平台上实现行业标准式的服务:实现了58到家平台上的阿姨工资秒结;实时保险,保险跟着订单走跟着阿姨走阿姨到家,服务开始,保险生效,订单完成,保险结束;人脸识别,保证58到家劳动者信息的真实性,覆盖体检、面试、进门、服务等环节。

春节疫情期间,58到家还迅速开启了服务的线上化,从去线下门店面试阿姨和签约,转向线上三方面试和远程签约,达到非接触式的订单交易。所有客户通过58到家APP在线筛选简历,视频面试,线上签约整个流程的操作,同时可以看到每位上传简历劳动者的健康证明、隔离证明、体温报表,返程交通情况和人员流动轨迹。

为了加强劳动者的技能素养,引导培训系统化、正规化,真正解决客户不满意的问题,58到家联合政府开展 “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58到家建立了输送家政劳动者长效合作机制的地区,于潜在家政从业人员家门口开设培训课程,让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系统掌握技能。同时,58到家还给所有劳动者提供“在线培训认证”和“在线工作通道”,保障劳动者可以在家完成上岗学习、培训、取证、找工作等一些列环节。

58到家负责人则表示,58到家目前还在搭建和完善这个家政行业大数据系统。未来58到家这个大数据系统将引导所有家政行业的劳动者进行登记注册。客户通过身份信息就能够在58到家数据系统中及时准确全面地查询到劳动者的健康证明、培训记录、技能鉴定情况、雇主评价等信息,达成了劳动者与雇主之间的精准连接。58到家不仅是家政公司,更是中国蓝领数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58到家将成为蓝领的培训平台、信用平台、服务交易平台,甚至是蓝领招聘平台。

仅仅成立5年,58到家就以200亿元的年交易额,成为国内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已经给全国4000多万个城市的家庭提供家政服务58到家在全国建立了50多处培训基地,其中包含15个大型菲佣式培训基地,1200多位家政专业培训老师,为超过150万自培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

建立线上平台、搭建家政人员的服务平台以及劳动者数据库等,将传统家政行业的数据线上化,大大提高运营效率;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大数据管理,更准确、高效地触达需求者;通过信息化,不断地优化用户体验等。我们期待58到家通过自己的互联网基因和技术优势给客户,给行业带来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