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良品铺子吃货画像: 天秤座吃货最多,重庆人独爱辣零食,外卖最爱点烤面筋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7日 15:41

导语:

据悉,良品铺子于 2 月 24 日正式登陆上交所。据披露招股意向书显示,拟募集资金4. 20 亿元用于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

日前,超过4亿人次购买的良品铺子正式发布吃货大数据:

在零食界,“女吃货”数量远超过“男吃货”,是其两倍之多还不止;十二星座中天秤座吃货最多,一向严格自律的处女座居然紧随其后;北京人最爱吃的是酥脆薄饼,重庆人果然独爱辣,连零食也要吃重口味的;你知道吗,吃货点外卖,被“翻牌”最多的竟是个辣条——烤面筋!

花生瓜子“失宠”,新花样零食当道

吃货的力量是无穷的。

据吃货大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28日,广大吃货日均外卖订单可达到15901单,高峰时可达到141264单。有趣的是,广大吃货点外卖最爱”翻牌“的TOP5为:烤面筋(香辣味)、酥脆薄饼(海苔味)、巧豆皮(香辣味)、多味花生、酥脆薄饼(原味),辣条——烤面筋荣登榜首。

外卖点的不是果干坚果这类传统零食,反而是重口味的辣条,这个也是很出奇意外了。更好玩的是,据吃货大数据显示,最受广大吃货欢迎的零食TOP3分别是酥脆薄饼(海苔味),酥脆薄饼(原味)和猪肉脯,传统的零食佳品——花生、瓜子却排名第6、第7。



图片说明:线上天猫旗舰店数据。

花生瓜子等炒货一直都是广大吃货的最爱,但是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可选择的零食品种越来越多,对于零食口味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花生瓜子逐渐“失宠”,多元化的“新零食”崛起。

作为国内休闲零食行业的领军者,良品铺子一直以来注重产品研发,力图为消费者带来多样的消费体验:主打儿时味道的小米锅巴、山楂片、烤面筋,主打聚会场景的素毛肚、瓜子等聊天标配,供海外游子怀念故乡的乡愁乡情零嘴——臭豆腐、卤藕、麻花…………

目前,良品铺子已形成覆盖肉类零食、坚果炒货、糖果糕点、果干果脯、素食山珍等多个品类、1500 余种的产品组合,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多元化休闲食品需求。

酥脆薄饼占据4大城市最受欢迎零食榜首,重庆人独爱辣零食

说起吃的,没有人比中国人更懂,除了口口相传的八大菜系之外,更有着北京菜,上海菜,楚菜等等广受欢迎的菜系。各个地区的吃货也各有不同,北京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味,是“吃货天堂”;上海吃的要讲究,小笼包生煎包蟹黄汤包,餐餐不重样;广东号称“无所不吃”,吃货数量庞大,堪称“超级吃货大省”;杭州人喜欢吃这事可能要追溯到5000年前,天生就是吃货的命;重庆吃货只要求一个字——辣,你懂的。

数据显示,酥脆薄饼(海苔味)占据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四城市的销售榜首,看来中国南北的吃货口味都差不多,但是到了重庆就变味儿了,变辣了——辣辣的巧豆皮占据榜首!

重庆辣妹子多,辣火锅多,没想到爱吃辣的吃货更多,在重庆最受欢迎的零食TOP10分别为: 巧豆皮(香辣味)、蛋花玉米、酥脆薄饼(海苔味)、沙拉薯条45g、猪肉脯(原味)、椰香玉米、牛肉味兰花豆、奶香夏威夷果、肉脯(香辣味),辣味儿零食占据近半壁江山。

如今,良品铺子的2000多家门店遍布华中、华东、华南、西北、西南、西北等13省、98个城市,从核心商圈到社区门店进行多层次覆盖,可满足全国吃货的需求。

外卖最爱点烤面筋,个人最高纪录10个月购买8000多单

“我单方面宣布,良品铺子的烤面筋超越卫龙成为我心目中第一好吃的辣条。”来自一位吃货的“真爱感言”。

数据显示,吃货最爱点的外卖TOP5分别是:烤面筋(香辣味)25g、酥脆薄饼(海苔味)、巧豆皮(香辣味)15g、多味花生、酥脆薄饼(原味),烤面筋作为大众夜宵最爱位居榜首。有意思的是,吃货们点外卖的时间却集中在下午1点到下午6点,看来广大吃货都比较馋比较懒,晚饭时节点外卖。

从最开始的外卖日均订单量100多单,到如今外卖订单量最高的一天甚至超过14万单,良品铺子以门店为根基,以流量为驱动开启的O2O外卖业务,如今已是零售行业的标杆。

2016年,良品铺子着手做外卖服务,先从武汉吴家山地区的7家门店做试点,在经过近1年的试验期后,良品铺子将外卖业务的经营权和管理权正式交给门店事业部,将外卖服务变成业务指标,让各个门店按照统一标准执行,一步步拓展到如今全国的2000多家门店。目前,良品铺子门店外卖业务的订单量占线下单量的10%。

为了提升服务质量,除了外卖业务之外,良品铺子还打通了EWM物流系统和各渠道的销售系统,实现了产品采购、仓储、物流、交付等环节的全流程控制和管理。

截止2019年10月底,良品铺子全渠道有8000万会员,激活会员数量超过了3600万,其中8月份新增会员超过120万、7月份新增会员超过110万、2月份新增会员超过100万,平均每月新增会员达到了84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