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一站通:面对千亿市场规模,下一个BAT量级企业或诞生于此!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8日 12:56

导语:



  在艾德一站通先前的文章《艾德一站通:当疫情迎来拐点时,它将脱颖而出?》中提到,经过此次的突发疫情,在政策驱动的背景下,以往并不活跃在大众视野中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迅速升温,互联网医疗行业也或迎来重估。

  而在早年马云提出“双H战略”时就表示,最有可能诞生下一个BAT量级企业的领域就是医疗健康。那么疫情影响下的互联网医疗前景如何?又有什么标的是可以值得我们关注的呢?下文带你迅速了解。

  优化医疗资源,缓解线下压力

  在此次疫情发生过程中,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疫情之下,在全国其他各地是很多医生服务几个病人,而在湖北,则是一个医生要照护好多病人。

  据易观千帆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领域独立APP日活最高峰达到了671.2万人,最大涨幅接近160万人,涨幅达到了31.28%。而阿里健康截至2月8日晚24点,问诊页面累计访问用户近1000万,累计在线问诊用户超过93万人,医生人均日接诊量100人以上,呼吸科部分医生人均日接诊量在200人以上。



  可以想象到,当疫情发生时,人一旦出现微小病症就迫切想要咨询就医,而这数以万计的在线诊疗人数,如若没有互联网医疗的“及时分忧”,将给线下诊疗造成极大的压力。也正因为有了互联网诊疗,才极大程度地缓解了该压力,弥补了线下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及短缺等问题。据工信部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91家公立医疗机构及近100家企业互联网医院针对疫情提供在线义诊,以缓解线下医院压力。

  千亿市场规模可期

  早在2013年起,互联网医疗就已经开始走入大众视野,如好大夫、春雨医生、丁香园等。2014年随着腾讯(00700.HK)巨头入股挂号网,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线下平台也开始向线上转移。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互联网在线医疗行业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达到491亿元,2020年预计接近千亿,预测(前期偏保守)2026年达到2000亿,2020-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14.23%。远程医疗方面,2018年,我国远程医疗市场规模为130亿元,2022年将达到345亿元。

  如今在此次疫情的催化下,市场规模或将远远大于之前所预期的数值。疫情虽无情,但却让更多人开始接受互联网在线诊疗,间接地培养了人们接受在线医疗的习惯。此外,在2019年互联网医疗也正式纳入医保范围。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配合政策的推动,在线医疗的发展机遇或将被空前放大,千亿市场规模可期。

  面对千亿市场规模的诱惑,已经有互联网医疗头部企业悄然展开更大的布局。

  斥资收购、建立关系拥有权

  毋庸置疑,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进军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主要抓手。在2月7日,阿里健康(00241.HK)发布公告,拟整合收购天猫医疗电商业务,交易对价为80.75亿港元,以每股9.38港元发行8.61亿股股份支付对价。公告称,阿里健康收购的标的业务包括在天猫平台上销售医药产品及服务,以及由此建立的所有商家关系等。



  可以看出阿里健康这步棋下得非常大,据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年,上述业务产生总商品交易额约95.75亿元人民币,并拥有约3580万名年度活跃买家。截至2020年1月31日,上述业务拥有逾530名商家获天猫主体及淘宝中国授权在天猫平台从事医疗产品及服务的销售活动。在2018财年和2019财年分别实现1.49亿元、1.92亿元收入。

  此次收购不仅能进一步丰富阿里健康的自身业态,还将稳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唯一大健康平台的旗舰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03年非典期间,也是淘宝正式上线的时候,而如今的淘宝无人不晓,成长为电商巨头。

  在2019年底港股市场一片低迷的时候,阿里选择赴港上市,随后恒指一个月暴涨三千多点,走出一波上升行情。

  此次在疫情发生期间,阿里健康收购之举,或许互联网医疗行业中的“航空母舰”正在悄然建造。想把握机会,可点“阅读原文”开通港股账号,先只要开通并入金成功(入金金融不限),即送 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今信号已现,想把握下一个BAT量级企业?机会与您的距离,就差一个艾德账号。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代表艾德证券期货有限公司(「艾德证券期货」)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艾德证券期货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港股新股有破发风险,谨慎考虑后参与新股认购。本活动由艾德一站通组织,与艾德证券期货无关。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艾德保留更改此条款及细则及/或更改或终止任何优惠的权利。其他疑问可与客服联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