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学校疫情防控告急?开创云疫情大数据平台已上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2月28日 13:55

导语:

草遇千年雪,莺啼二月花。二月中下旬,本是万物复苏、学校开学、企业复工的黄金时期,却因一场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如今三月将至,随着复工复产、开学返程高峰的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难度逐渐增大,防控情形愈加严峻,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春寒”。如何保障广大学生群体的生命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防止出现疫情返程“小高潮”,成为摆在社会面前的一大挑战。

开创云以云计算为基础,携手孵化企业诚海科技研发的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



智能体温检测和疫情大数据平台系统,通过应用信息化、智能化、大数据技术精准检测流动人员的身份信息、位置、健康状况,洞察先机,助力疫情防控,形成一个单位或一个区域的疫情数据,防患于未然,将疫情消灭在萌芽之中。



在这一场“全民战争”中,各地群众都表现出了“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勇气与决心。自然的,很多从未出现的防控战线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人力不足、接触式测温、数据真实性差、转化麻烦、记录麻烦、无数据系统等防控痛点,使得校园的防控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漏洞问题。



开创云携手孵化企业诚海科技研发的红外测温仪,优势明显,测温精度:+-0.3度,适用于+10度—+32度的环境,通常检测时间小于1秒,通行效率高,测量距离0.5米-2米,具备更强安全性,测量过程中不需要直接接触;系统具备四种身份识别方式可选: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校园卡、二维码识别,将身份和体温自动匹配形成汇报数据上传平台;可快速部署,一体化交付,起到提高效率、提升管控的作用。



开创云携手孵化企业诚海科技研发的疫情检测大数据平台,功能可靠,可以在线管理多个地点智能测温系统,汇聚被检测人员名称、编号、测量温度、时间、地点、温度异常、责任人、现场照片等数据,多维度查询数据,以数据、饼状图、柱状图等形式展示统计数据,大数据分析疫情,根据需求导出数据,提供标准API接口,可对接第三方平台,实现数据的实时上报。



针对校园疫情防控的场景应用,我们的整体设计周到合理,彻底保障校园安全无忧:

1、在校园大门设置温度、身份监测点,对教师、学生逐一检测体温,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校园卡、二维码识别,将身份和体温自动匹配形成汇报数据上传平台,对需要进入校园的特殊外来人员,做身份识别和体温检测,数据自动汇报上传。

2、在学生公寓通道,办公区域通道设置温度、身份监测点,对学生、教师逐一检测体温,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校园卡识别、二维码识别将身份和体温自动匹配形成汇报数据上传平台,自动形成晨午检测报告上传数据平台。





助力校园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环境,开创云与孵化企业共同携手,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