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疫情销售受阻?博拉网络发力短视频、直播营销助力企业集客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10:01

导语:

前言: 疫情时期,城市街道门可罗雀,但这并不意味着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在2亿多远程办公的大军中,不乏网红、直播达人,甚至直播新人的身影。以直播、短视频为媒介的线上经济迸发出强劲活力。在遭遇疫情危机时,博拉网络正动员一切线上资源,采用直播方式帮助企业放大传播效应,打通直播电商渠道,为疫情结束后的消费反扑打好提前量。

  企业觅出路 纷纷瞄准直播间

  普通民众、健身教练、奥运冠军……疫情期间,直播,录短视频成了许多人的宅家秘籍。很快,视频营销成为线下销售受阻企业开辟的新“战场”。

  就博拉网络对部分汽车企业、经销商的电访和调研发现,因为4S店暂无法开门营业,传统的春节营销旺季遭遇“滑铁卢”;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月份前半个月国内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仅为2249辆,同比跌幅达92%。

  博拉网络表示,受疫情影响,许多车商希望寻求帮助,通过线上营销的方式集聚客流,展开宣传阵势,其中之一就包括邀请网红、KOL在直播间“带货”,以优惠券、折扣等形式吸引客流, 待疫情结束后刺激潜客进入4S店消费。

  除了车企,一些房地产商也通过网红吸引眼球,考虑到汽车、房产等商品交易、过户的特殊性,疫情防控期间的直播主要以集客、“以老带新”为主;餐饮、食品、生鲜则可利用直播直接拉动销售。

  视频、直播营销为何叫好还叫座?

  博拉网络在企业数字化服务过程中紧盯数字营销发展趋势,几年前开始就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数量丰富且稳固的视频拍摄、网红、KOL资源,各分公司也在区域内建立了可靠的资源体系。对比图片、文字,短视频营销更具立体型,它集合了声音、动作、表情,更利于传播品牌情绪,表达产品性能和服务也更具张力。

  除了曝光形式更生动,视频、直播营销还有其他营销形式很难具备的优势:一是 社交属性。头部KOL直播可以吸引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粉丝的参与,形成互动,催生销售的达成;二是 移动端传播的扩散效应与分享性,已有粉丝通过口碑、分享可吸引更多观众参与到直播间,这对企业来说可能就是潜客资源;三是 KOL自身的影响力本身就是“广告”,拥有不逊色明星的号召力,而且电商直播更能直接刺激下单;四是 互联网属性,企业可以分析直播用户数量,评论、购买转换率等数据,为之后的直播营销策略提供支撑。

数据显示,短视频独占了移动端头把交椅,贡献六成以上互联网增量,88%的互联网用户会使用短视频社交,月度活跃用户数超8亿,活跃渗透率72%。以博拉网络为例,短视频、直播营销已全面覆盖各行业客户,涵盖官方抖音号、电商直播、广告拍摄等,且经过不断优化、调整,形成了自身较为完成的服务体系:

  运营短视频社交账号

  帮助行业头部企业管理、维护短视频账号,比如博拉网络就帮助比亚迪、长安汽车运营官方抖音账号,负责策划、日常维护,以周为时间单位进行内容更新,保证较高的质量输出,符合品牌属性,实现集客,引导销售。这类型企业账号,对视频文案、拍摄有较高要求,需专业机构实施从策划、拍摄制作,后期剪辑到推广的整合性视频营销服务。

  营销类视频传播

  针对单项营销,如车展、线下推广、传播邀请KOL拍摄视频进行直播。

  广告投放类

  根据博拉网络统计,此类营销形式对视频拍摄需求量最大,可在所有能承载视频传播的媒介上发布。

  从全国数据来看,直播和短视频市场高增长态势不减;2019年“双十一”当天,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约200亿元,快手电商则在“116卖货节”的“源头好货”里用2天时间卖出5000多万单商品,艾瑞咨询的研究,2019-2021年品牌电商服务市场复合增速为27%,预计到2021年品牌电商服务市场规模为3473.6亿元。

  目前,短视频市场经营模式有小规模的工作室,也有MCN(网红经纪公司),广告服务商,供应商等与客户进行对接,完成生产与制作,因为水平参差不齐,有的内容制作能力较强但商业推广不济难以对接企业需求,有的影响力好但内容较为粗糙。如何实现供需双方的良性选择?

  视频营销整合服务体系助产业发展

  一条不到一分钟的短视频的诞生,需要编辑、演员、摄像,后期剪辑等多人完成,如果拍摄更细致那么对拍摄团队就有更高要求,耗时也更长。博拉网络表示,只要有足够的素材,利用AI可以批量生产视频。通过AI对素材视频内容进行解读、分析,挖掘数据价值可以诞生接近企业所需要的视频内容,满足市场海量的需求。

  博拉网络认为,博客、微博、微信之后, 短视频正成为大型企业最好的在线营销媒介, 博拉从创意、制作、技术、传播、资源、成功案例等6个方面积累了成熟的面向大中型企业短视频年度整合服务体系 , 并大量招募了数十个短视频营销创意与制作团队, 以满足企业基于短视频的在线新品发布、门店销售在线化、企业品牌视频运营、企业短视频电商、短视频整合营销等疫情期间、期后的需要,从而促进上下游产业发展,推动视频营销行业的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未来,直播、短视频这种营销形式还将插上科技翅膀,在规模发展的同时完成技术升级转化,成为线上营销不可或缺的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