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猫V榜2020年度报告发布:榜单已成重要消费决策工具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2日 14:20

导语:3月2日,天猫发布“天猫V榜2020年度报告”,首次对外公布战略级营销IP—

3月2日,天猫发布“天猫V榜2020年度报告”,首次对外公布战略级营销IP——天猫V榜的成长路径以及背后的商业价值。对品牌商家来说,或许从这份报告中可以洞察新的生意增长机会。

抢占主流用户消费心智,榜单创新消费体验

随着消费场景日益多元化,用户消费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的同时,消费行为也日趋理性。

报告中一组数据显示: 2019年全年有5500万的消费者“下单前先看榜”,平均每人看榜19次。作为主流的消费群体,80/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以上。

数据的背后代表着一种全新消费方式的形成——看榜下单。

这份报告也首次揭秘了榜单的竞争力密码。除了阿里平台的大数据赋能,榜单在自身产品结构、选品模型上进行了全面升级。

产品上:从用户视角升级产品,建立三大产品矩阵——大数据驱动的多类型算法榜,智能高效;达人明星推荐的发现型内容榜,好逛又带货,以及天猫官方权威背书的天猫V榜。

选品模型上:首次推出“商品力”选品模型。从转化力(卖得更多)、引领力(增速更快)、传播力(热度更高)、品牌力(口碑更稳)这四个维度严格筛选上榜商品,让推荐更精准。

天猫V榜——天猫官方购物指南崛起

数据显示:2019年5月上线至今,天猫V榜共发布70张榜单,1197件商品上榜。每件上榜商品都经过天猫5大算法模型,36项数据指标验证,从数亿商品池中层层筛选而出。

天猫V榜不仅给消费者提供了更权威的购物指南,满足了更多中高端用户品质生活的需求,也为上榜的品牌提供了增长新动能。

报告公布了2019年双11天猫V榜的优异表现:1142件上榜商品贡献了超过100亿销售额,带动关联销售超过56.5%,为品牌店铺带来的增量效应超出预期。

入选天猫V榜,不仅助力商家的销售增长,也进一步帮助商家实现营销突围。天猫V榜全年触达消费者5亿人,与1.8亿人深度互动,沉淀了1200万高价值用户。

天猫V榜的成长速度,也是消费决策方式改变的速度。

一个新的消费时代正在到来,品牌如何携手天猫V榜抓住新的机会?“天猫V榜2020年度报告”给出了答案。

CONTENTB50C67A58892481B.jp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