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萨摩耶金服通过首批电子发票试点验收:将进一步推进“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 09:38

导语:近日,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摩耶金服”)

近日,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摩耶金服”)成功通过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的验收工作。

据了解,2020年1月16日,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召开会议,对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试点企业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意见显示,萨摩耶金服精心组织,升级了财务系统、电子会计档案管理系统,而且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方案科学,基本符合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有关要求,同意萨摩耶金服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通过“创新”提升电子化管理水平

近几年来,国家一直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放管服”改革。而管理电子信息化也成为中小企业增强竞争力与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目前在票据电子化的实践方面,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在海关、银行、保险、铁路、税务、电子商务等领域已开始应用。

但对中小企业来说,电子票据的应用还存在一定的困难,如电子发票还需打印成纸质版本报销入账,以及为接收电子发票还需应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等,这些问题亟须解决。而建立在此背景下,早在2019年4月,萨摩耶金服便成为电子发票电子报销入账归档首批试点企业之一。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萨摩耶金服就成立项目组,对原来的财务核算系统进行调整,打通从报销、审核、入账、归档等财务流程,实现自动电子发票报销流程入账全流程管理。

通过搭键报销入账ERP系统,实现从云收票真伪、查重——线上电子审核——出纳银企直联付款——报销凭证一键生成全流程线上化管理,大大减少手工录入凭证的工作量、降低出错率,有效提高了账务处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同时,萨摩耶金服对原来的电子归档系统也作出相应的完善。通过搭建ERP系统与电子归档系统双系统API接口对接,实现一键归档、基础查询、导出、储存等功能。不仅可以支持企业、审计及外部监管部门根据不同维度调阅电子化档案信息、对档案库里的信息进行检索,而且也实现电子档案库的数据结构化以及可视化管理,满足企业核查以及审计的需求。

在试点工作验收前,萨摩耶金服的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工作系统已经能够正常上线使用,并实现了线下线上模式的无缝连接。而且电子化归档项目使电子发票实现从接收、审核到会计核算、报销和归档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公司的报销及财务核算效率得到显著的提升。而且在员工报销方面,也实现了通过PC端、移动端多渠道报销,快捷环保。

下一步:推进“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作为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萨摩耶金服历来注重业务合规和科技创新,同时也注重通过加强与政府机构的合作,来实现自身企业平台的优化和调整,以构建更加温暖、高效、可信赖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

对萨摩耶金服来说,通过此次试点验收,不仅能提升自己公司的报销和财务核算效率,使得员工的报销流程方便快捷,提高企业综合管理水平。

而且萨摩耶金服还可以通过总结自己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进一步与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协调与合作,以推进试点“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为其它企业提供示范和借鉴。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也在验收会议上作出指示,各试点企业和专家要对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工作全流程进行梳理,将各个工作节点上的做法以文字形式详细记录下来,为下一步相关法规标准的制定和经验推广奠定基础。

此外,付华还要求,要同步开展试点成果向政策、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的转化工作,并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推广试点成果,积极发挥试点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

首批试点通过的企业共有7家,除萨摩耶金服外,另外6家分别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中车互联运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