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齐家网品牌认知度行业第一,疫情催化下龙头地位呼之欲出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 11:11

导语:

2020年的疫情对许多行业都产生的深远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影响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有些行业获得了难得的用户教育机会,使新的消费模式被广为接受;有些行业进一步模糊了线上线下的界限,线上与线下服务的配合让用户消费更便捷;有些行业的消费场景更加多元化,新零售的模式开始逐渐在行业内普及。

对家装行业而言,疫情带来的变化更为深远,互联网家装的模式虽早已产生但集中存在于一二线城市发展,用户与装企、建材商的线下渠道隔离让这一模式在广大下层市场也被广为接受。可以预见的是,传统的家装模式将被在线化和数字化模式替代,而以齐家网为代表的家装垂直平台,将依赖前瞻性布局与高品牌认知度建立更加牢固的行业龙头地位。

疫情的催化下,互联网家装即将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

互联网家装模式的接受度和认可满意度近些年在不断走高,众多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也在不断地扩大各自的生态圈,以更好地提供给用户美好家居体验。在2020年疫情的催化将会成为转折点,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变革将由平台吸引用户与企业结合变为行业需求拉动平台升级和装企转型,用户端消费行为的改变将倒逼家装行业的企业端加速转变

到线上寻店、下单、消费成为疫情期间用户端消费最大的变化,许多早已拥抱平台的装企在平台的助力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业务,如齐家网在疫情期间开启的住呗直播让许多装企在疫情期间收获到更低成本的订单,这些企业在疫情期间不仅为出现衰退,反而加快了发展节奏,而许多、甚至占家装公司数量大半的传统线下装企开始艰难度日,门店继续缴纳租金却无法开门获客,员工无法线下接触用户提供服务,施工设计难以进行却仍然需要支付工资。

可以预见,疫情让海量的消费者涌向家装平台,大量的装企将深刻认识到平台所提供在线化赋能关乎未来生死。用户端与企业端的双重选择,将让互联网家装平台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而目前能提供家装互联网化的平台中,谁最终将独占鳌头成为行业内比肩BAT的巨头呢?

这一问题的答案早在数年前就初现端倪,从历年的行业相关数据来客观判断,齐家网已连续数年成为占据互联网家装市场份额第一的平台,根据第三方机构比达咨询的报告,2018年齐家网市场份额达到了全行业的41.3%,几乎占据了全部市场份额的半数。

在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17-2018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研究报告》中可以看出,在互联网家装品牌认知度方面,齐家以70.3%的网民认知度位列各平台之首,土巴兔与爱空间家装分列二三。艾媒报告认为,齐家网较早转型互联网家装平台发展,具备较强的用户基础,同时综合家装平台定位也为用户提供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建立了良好口碑,品牌知名度较高。



而在用户体验满意度方面,齐家网也领先其他平台。齐家、土巴兔、爱空间家装位列前三,满意度分别达到8.31、7.82和7.75。艾媒报告认为,齐家网注重一站式家装平台打造,通过自身资源为用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除此之外,齐家网注重产品质量,第三方监理系统完善,因此在使用体验上更获用户认可。



前瞻性布局,齐家网的优质属性获用户与装企的双重青睐

以良好服务能力和领先技术能力为依托的品牌知名度,是平台能否快速占据更大市场的因素之一。

作为行业内唯一上市的家装垂直平台,齐家网早已深度布局解决用户在家装中的痛点问题,以平台服务为依托,通过筛选优质装修公司通过大数据匹配给用户,帮助用户找到适合且服务质量有保证的公司。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家装服务,迎合互联网家装用户追求便捷省时的需求,有利于平台扩大用户群,并优化用户使用体验。

在用户端重视质量保证,才能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并以优良口碑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优质家装服务。齐家多项业务在推出、启动时均重视服务质量保证与装修监督保障,业内首创的“齐家保”等服务更是加强了服务质量打造,有利于优化用户体验,建立良好的品牌口碑,同时也能增强用户对平台家装服务的信心,选择服务时更为省心,满足其轻松便捷需求。

在商家端持续的赋能,让更多的平台装企成长,由此反哺出更优质的平台服务能力,良好的生态让齐家网成为综合竞争力最强的平台。2019年末齐家网宣布了“火炬升级计划”,面向装企推出了包含营销工具、设计工具、信息化工具、运营工具、金融工具等在内的装企升级工具包,这些为装企数字化转型搭建基础设施的举措在当前疫情背景下更显前瞻性。

疫情当前,满足用户的切实家装需求和装企急切的在线化需求,也让齐家网更进一步地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家装用户和优质装企。虽然互联网家装行业早已从2015年开始大发展,装修设计、跟单、工地管理等产业链环节也有了对应的在线软件,但在疫情来临之际仍有大量传统的中小型装企尚未开始转型或转型不充分,无法为客户提供远程装修服务。

为此在2月初,齐家就推出了亿元级专项贷款、开放PaaS平台、免费赠送2个月在线设计软件、住呗直播爆破软件免费用、价值1000万流量扶持、湖北地区用户免费赠送、2个月新商户免佣金、免费线上培训等“四类八项”举措,为用户与装企提供了急需的线上对接渠道。

疫情带来的变化催化了家装行业的变革趋势,传统装企的模式弊端显露无遗,而已齐家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却引领了行业变革的最前沿趋势,在高知名度与高满意度的背后,是齐家网优质的平台服务能力与技术能力。在用户端倒逼企业端改变的当下,齐家网领先行业的顶层设计将会进一步巩固其牢不可破的领导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