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艾德证券:中概股三千五百亿美元引爆打新市场,艾德一站通助您把握投资机会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3日 12:18

导语:

 2019年,香港市场迎来了中烟香港(06055.HK)、百威亚太(01876.HK)、阿里巴巴(09988.HK)等一系列明星股上市。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总共通过了165宗IPO,其中主板有150宗创下了历史新高。全年募资金额为3118亿港元,同比2018年2866亿港元上升了9%,再登全球IPO集资排名榜首。

  可见港股新股市场打新机会多且规模庞大,那么2019年的打新收益如何呢?

  有关市场数据统计,2019年全年港股新股打新年化收益率达144.32%,港股打新累计一手中签收益达72161港元。



  计算说明:根据2019年全年数据统计,香港市场新股的平均申购门槛约4369港元,50000港币本金即可参与港股市场滚动打新,以上以50000港币作为港股市场打新本金进行计算。

  而据市场数据显示,港股打新的中签率约为60%,港股打新的中签是优先保证一户一手的,且无需事先持有股票市值即可打新,同时还可以进行融资打新,较A股的中签率要高出许多,故许多A股投资者都纷纷加入港股打新的队伍中。

  那么2020年港股打新是否仍是不错的投资选择呢?艾德一站通告诉你,2020年或将是港股新股价值凸显的一年。为何这么说呢?因为阿里的回归拉开了中概股回归的帷幕。

  1、阿里巴巴在港发行5亿股,融资近千亿港元,首日市值达4万亿港元。说明港股市场容纳得下“体积庞大”的巨头;

  2、2019年11月26日阿里在港上市后,前五个交易日日均交易量为90.5亿港元,此后截至2020年2月25日,日均交易量约为32亿港元,日换手率约为2.6%,说明市值虽大但受投资者或投资机构认可,因此交易活跃,股票流动性良好;

  3、港股市场制度适合“同股不同权”的公司上市或回归,而赴港上市后将迎来估值重塑;

  4、更多中概股“海归”后将出现板块效应,港、美股的价格挂钩会出现相互带涨的情况;

  5、如今在美的中概股或面临较大的监管风险,并且上市的成本负担也日益加重。

  根据港交所的《上市规则》显示,中概股赴港上市需在美上市至少两年,行业属于新经济消费、科技、医药等领域,而且十字需在400亿港元以上或十字在100亿港元以上且最近一个经审计会计年度的收益至少10亿港元。

  艾德一站通就此进行数据收集,显示目前初步符合上述条件的中概股有19家。



  以上初步符合条件的19家中概股,总共市值约为3520亿美元,若参考阿里赴港上市平均增发10%的股份(即发10%左右的新股),那么在未来的港股新股市场中潜在融资金额或高达350亿美元,合约2720亿港元,而2019年港股全年募资额为3118亿港元。可以想象若港股迎来中概股上市潮,不仅有助于激活港股市场,同时还有利于巩固香港在全球股权融资市场中的领先地位,而且或将给港股投资者带来一次规模盛大的打新盛宴。

  再来看阿里在港上市后的走势,自上市后阿里巴巴走出了一波稳健上升趋势,价格最高达225.717港元,涨幅为20%。阿里巴巴上市后的稳健强劲走势,无疑会给后面预回归的中概股一定的信心和示范作用。



  综上所述,2020年港股打新市场的投资表现,或将延续2019年的良好势头,给投资者带来一场规模盛大且是新经济消费、科技、医药等领域头部企业的打新盛宴,至少募资规模或将远远超过前者,中概股“海归”潮或值得期待。

  未来,三千五百亿美元或将引爆港股新股市场,没有港股账号的投资者,可快速注册,为了答谢新老用户的厚爱与支持,目前只要开通艾德账号并成功入金(入金金额不限),即送2020全年港股实时行情。

  1.本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2.客户入金后,在个人中心提交申请, 即可享免费港股行情至2020年12月31日。

  (例:客户于9月1日入金,免费使用实时行情截止时间也为2020年12月31日)

  3.本活动仅适用于大陆客户, 详情请参阅艾德一站通内之条款及细则。

  一个艾德账号,让你随时准备好中概股“海归”潮的到来!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作者:艾德一站通

  免责声明

  以上内容不代表艾德证券期货有限公司(「艾德证券期货」)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艾德证券期货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港股新股有破发风险,谨慎考虑后参与新股认购。本活动由艾德一站通组织,与艾德证券期货无关。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艾德保留更改此条款及细则及/或更改或终止任何优惠的权利。其他疑问可与客服联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