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学习“天空之城”计划:护航万家K12机构穿越寒春生死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5日 17:01

导语:

2020年的春节刚刚过去一个多月,但这段时间却显的无比漫长。尤其对疫情发生时,正处于重要的寒春窗口期的K12教育行业来说,更是如此。

《中欧商业评论》调研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34%的企业只能维持1个月,33.1%的企业可以维持2个月,17.91%的企业可以维持3个月。而就K12教育行业来说,爱学习教育集团总裁李川提出的“361法则”似乎更加形象,即:行业面临大洗牌,30%的机构会被行业淘汰;60%的机构勉强维持;10%因为积极迎战,会逆势增长。新形势下的行业361法则,让我们直观看到,过去的30天多里,机构校长们面对的是怎样一场“生死大考。”

爱学习极速响应,推在线平台助机构快速转型

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各省陆续宣布春季延期开学、线下培训叫停,这让不少正开展寒假教学的机构面临退费危机。另一方面,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呼吁,又刺激了线上学习的需求,给在线教育带去巨大流量。一时间知名K12网校霸屏广告,全渠道触达家长,更有互联网大厂,利用音视频APP借机入局。这一时期,机构面临着线下生源流失到线上,线上生源又不断被在线巨头抢走恶性循环,转型线上已成为机构们唯一的出路。

但对校长们来说,花高价和大量时间精力搭建自有线上平台是不现实的。如何在最短时间筛出安全可靠、快速上线、操作简易、功能丰富互动多的直播平台,成了机构们迫在眉睫的需求。

1月23日,爱学习启动“天空之城计划”,组织了全集团超过800名教学教研老师、460位产研工程师、500位客户运营支持人员,连夜奋战。终于在1月31日,将爱学习在线平台向行业全面开放。

相较其他直播工具来说,爱学习在线平台不仅可以帮机构实现在线直播教学,还支持无缝调用爱学习原创课件,这种“直播平台+原创课件”的模式,让爱学习在线平台成为了最懂教育机构的直播平台。机构可以从直播搭建和课件研发等复杂工作中解放出来,专注于用户服务,缓解寒假退班压力,一举解决“怎么转”的问题。

爱学习在线小班+在线双师课堂,帮机构赢在春招

2月中旬,刚实现线上开课的校长们突然发现,转型后面临的是更加激烈的春季招生竞争。一方面,转型后机构的竞争对手从本地其他机构,变成了资金准备充分,教学营销运营经验丰富,还能提供大量免费课的网校巨头;另一方面,以往线下家长很少现场督课,现在转型线上后,本地老师跟网校名师的教学效果差距家长直观可见……种种原因,导致线下机构招生工作无比艰难。

针对机构转型后面临的春招痛点,爱学习首先于2月7日,免费开放爱学习寒春同步课,先后与学习强国、优酷、腾讯、爱奇艺、百度视频、快手、今日头条、B站、虎牙直播、小米视频、大麦盒子等20多个平台合作,累计上线1500+节免费直播课,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500万。同时,爱学习又通过为全国合作机构提供寒春同步课专属“智能学习包”,教培训机构通过社群工具,为学员提供本地化服务,为爱学习合作机构带来400万+新学员。

2月17日,爱学习“天空之城”计划再升级,推出在线小班课和在线双师课堂,遵循“1+3”法则——即1个直播工具+3个在线化(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助力机构转型“真在线”,赢下春季招生,保住现金流,穿越生死线。

15-20人的在线小班,因为人数少互动更强,明显与1对100-1000的在线大班形成差异优势,而爱学习的在线小班,同时还搭载“超级课件”。本地老师在线授课时,面对不想讲、不好讲的复杂的知识点,可以随时点击超级课件,可以一键“召唤”爱学习北京名师开讲,高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对于本地机构没有老师能在线授课的情况,爱学习还给出了在线双师课堂这一解决方案。爱学习双师课堂清北名师主讲至少拥有3年以上在线授课经验,能充分保障在线教学效果,另一方面爱学习APP在线辅导,无纸化作业,AI智能推送重难点和易错点习题,并通过系统实现个性化批改,节省大量本地老师重复劳动时间。本地机构无需投入硬件设备,或耗费大量心血培养有在线授课能力的老师,可以用更多精力进行在线督学和服务。

2020年的疫情是一只突然落下的“黑天鹅”,在短时间内给整个行业带来了重创,但也同样倒逼了行业升级——更多校长们意识到,OMO将是线下机构跟在线巨头们竞争的最佳模式。

事实上,最早在K12领域提出OMO理念且一直积极尝试的,正是爱学习教育集团。爱学习早前就已推出双师课堂、3阶课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产品。面对疫情,爱学习最早提出并践行“1+3”理论,即1个直播工具+3个在线化:教研在线化、教学在线化、辅导在线化,为合作机构开放在线直播平台,在线小班课和在线双师课堂,并通过投放免费课帮助机构引流,深度运营指导机构转化流量等各种方式,帮助合作机构们实现OMO真转型。我们也能发现,认同爱学习OMO理念,积极进行真转型的机构,也是这次疫情中最先重整旗鼓,恢复正常运营节奏的机构。

目前,学习“天空之城”计划已帮助1万+合作机构,3000家非合作机构顺利转型线上,并为400万+机构学员提供系统的寒假辅导课程;通过与各大平台的合作,爱学习寒春同步课普惠更多学生和家长,为全国500万+中小学生提供免费直播课内容。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