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爱落到实处, 虎硕教育向大凉山支教团队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6日 17:43

导语:3月,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正有序组织全面复工

3月,全国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正有序组织全面复工,但是防疫形势依然严峻。3月4日在会议中表示,“要根据疫情分区分级推进复工生产,大幅提高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的生产供应,优化防护物资调配,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在这个内防输出,外放输入的节骨眼,虎硕教育了解在大凉山进行支教的教师团队,因为位置偏僻,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原因,目前防疫物资非常紧缺,为此,虎硕教育在内部发动公益捐赠,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经过各方努力,向大凉山支教团队捐赠3900个防疫口罩以及相关防疫用品。

小小的口罩,传达的是虎硕人满满的爱心。根据人民日报转载的回形针PaperClip关于口罩供给的分析报告指出,2019 年,中国生产了约 50 亿只口罩,其中可用于病毒防护的医用口罩 27 亿只,但在爆发的疫情面前,这完全是杯水车薪。即使只按照第二产业、交通运输业和医疗工作人员复工,一人一天只用一个口罩,每天就要 2.38 亿只,按 2019 全年的产量只够撑 11 天。再加上春节假期的停工和全国医疗资源优先调配湖北,最终几乎全渠道的口罩物资均在断货阶段。

当虎硕教育通过相关渠道,将3900个满足防疫标准的口罩寄送到大凉山支教团队时,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全民开始复工,学生开始云上课的节点,虎硕教育不但拥有完善稳定的网络直播环境,目前更是为支教团队成员筹集到最为紧缺口罩物资。虎硕人的努力给大凉山支教团队带来最有力帮助和最暖心关怀。相信今年的支教任务,在受到疫情影响下,依然可以完成任务。

据悉这并非虎硕教育首次援助大凉山支教团队,19年感恩节,虎硕教育便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学习贯彻“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指示精神,为大凉山孩子发起捐书活动。自肺炎爆发以来,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助力在这特殊时期,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那样英勇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但仍然希望回报社会,尽力而为,发挥自身专长,贡献自身绵薄之力,为社会做一份贡献。为此,虎硕教育捐赠总价值2000万在线课程,驰援武汉,向本次疫情所有一线人员致敬,以实际行动投身于本次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为社会贡献上我们微小而有力的资源力量。

最好的感恩是传递爱,在谈及当时爱心捐书活动的初衷,虎硕教育公益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扶贫先扶“志”,希望用教育和老师的力量取影响更多的地方、更多的孩子们,让“互联网+教育”惠及更多地区,帮更多人实现求学梦想,能够真正地促进教育的公平。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此次虎硕教育向大凉山支教团队捐赠口罩的善举,是虎硕教育视教研水平为核心竞争力的办学理念相吻合,只有保障支教老师良好的健康支教环境,才能真正让公益落到实处,最终实现减少城乡教育差距,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的目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