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卡乐途」获千万级种子轮融资,发力互联网儿童游戏教育领域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7日 09:16

导语:


近日,儿童教育品牌「卡乐途」完成千万元人民币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融诚德润基金及国内知名天使投资人吴烨锋等。

卡乐途隶属于杭州咖乐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儿童教育的初创公司,致力于打造寓教于乐的游戏化教育系列产品矩阵。

游戏化学习机制+A优化学习内容,突破儿童教育痛点

目前,中国K12阶段学生总量约为1.7亿人,以往接受互联网教育的学生约占20%-30%,疫情期间则有至少有50%-60%的学生参与了各种类型的在线学习,在线教育市场短期内实现了爆发式的用户增长。由于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线教育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面对机遇,挑战必然也是并存的。目前在线教育普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只关注教什么内容,以什么形式教这些内容,而并非真正关心孩子是否愿意主动学习,于是产品缺少交互性,对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要求较高,孩子不感兴趣之后很难坚持等等。 

卡乐途联合创始人尹灿表示,卡乐途研发团队将基于儿童天性,结合gamification【基于游戏机制化的学习】的教学理念进行产品设计,实现更强的交互性和沉浸感,通过设立系统性的激励机制、引人入胜的情节设计、精致的视觉呈现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从而让孩子爱学,愿意学,从而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和提升学习效果。

作为儿童心理学的资深研究者,卡乐途教育研发负责人柴丹芳表示:“有些家长会误解,以为游戏机制化的学习就是玩游戏,其实完全不是这样,游戏机制也不仅仅是奖励几个金币或者建一个排行榜这么简单。游戏化并不是什么新概念,存在我们身边已经很久了,很多大人们小时候迷恋的积攒方便面里面的明星卡,现在流行的朋友圈锻炼打卡等形式其实都属于游戏化的范畴。儿童教育界非常有名的一句话是‘让孩子学习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感受不到自己在学习。’ 游戏化教学最大的意义在于让学习变得好玩,这也是卡乐途的一个很重要的落实方向”。

为了提升教学效果,卡乐途产品和技术研发负责人孙宇提出,应用AI技术提升教学效果,首先采用数据挖掘技术,搜集用户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海量数据,归纳不同学生的学习优势、难点和痛点,分析学生的用户特征;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针对每个学生的用户特征产出个性化的练习和复习策略,使用算法实现自适应教学,在没有人工教师参与的情况下,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

集结资深业内人士构建核心团队

据了解,卡乐途核心团队成员均为拥有丰富经验的相关行业资深人士。

联合创始人杨建峰曾任金科文化高级副总裁、新商业事业群总裁,具有12年互联网行业从业经验。2016年参与金科文化收购全球最大的儿童应用“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英国母公司Outfit7,主管产业链上下游整合、IP衍生品开发、儿童乐园开发建设和教育板块工作。 

联合创始人尹灿曾任杭州旦悦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副总裁,负责旗下品牌abc360的研发工作,以及另一品牌兰迪少儿英语早期的产品研发、市场、运营等相关工作,具备资深的教研产品研发能力和互联网儿童教育公司管理运营经验。相关报道显示,abc360曾获湖畔基金等机构投资,2018年完成C轮融资5.2亿元,是国内最优秀的线上儿童教育公司之一。

联合创始人孙宇曾任网易流星蝴蝶剑项目主策划,拥有10年的游戏制作和研发经验,擅长游戏性设计,在用户心理学、激励机制设计、系统架构、数值规划、玩法体验、交互设计等方面都有深厚积累,对大型研发团队的管理以及AI技术的结合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

除了联创团队以外,其他成员均在教育和游戏领域深耕多年,负责的产品获得过国家级奖项和app store连续重磅推荐,对于如何将教育和游戏化这两个部分融合也有着独到的见解,他们的加入也让整个团队能量大增。

获得会说话的汤姆猫IP首家线上授权,实现流量加持

据悉,卡乐途在完成此轮融资前,已获得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正版授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应用全球下载量已突破100亿次,月活用户3.7亿,日活用户超5000万。过去一年间,国内用户下载数量超7.3亿次,数据涨势强劲。借助「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的顶级流量与渠道,卡乐途将吸引大量喜爱汤姆猫形象的种子用户,实现IP的创意衍生与共赢。 

卡乐途联合创始人杨建峰表示,公司的愿景是“建立一个专属于儿童的,安全的,快乐的,陪伴成长的卡乐途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孩子们之间也是可以有在游戏化场景中寓教于乐,并建立学习与兴趣相关的社交联系,这个是卡乐途期待看到的样子。公司首款应用产品预计将于年内正式上线,而卡乐途的教育产品也将改变互联网儿童游戏教育领域的格局,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