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深圳农商行携手合合信息搭建行内OCR统一平台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 12:01

导语:

信息处理能力是农商行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面对日益增长的安全高效处理业务需求,引入大数据的理念和技术,可以有效提高信息化水平,提升数据分析和商业决策的效率。在农商行,客户办理业务亟需针对各类证件、财报、银行存单、支票等纸质材料的处理能力。深圳农商行携手合合信息完成统一的行内接口改造,搭建行内OCR统一平台,平台可对多种证件/凭证通过OCR识别,把纸质资料转换成结构化数据项存储,同时也可提供接口供行内各系统直接调用。



针对农商行痛点和需求,合合信息OCR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对业务量繁多的证件、票据、水单分类识别工作,从而实现这项业务的自动化处理,大大减少客户业务办理时间,同时也可以将柜员进一步解放出来,更多地从事服务与营销,也暗合银行数字变革趋势。

合合信息专注于提供OCR识别和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包括财务报表、身份证、银行卡、营业执照、房产证等在内的190多种证件智能识别模块,50多类证件自动分类,在国内有多年金融行业服务经验,参与多家银行系统服务项目的实施。

合合信息财务报表识别

合合信息财务报表识别采用OCR技术,可通过平台上传图片或文档,系统支持格式为PDF、图片等财务报告或财务报表形式,自动识别报表类型,读取报表数据,按照标准化、格式化要求展示识别结果,可调整科目匹配、合并科目、试算平衡等功能。支持Excel财报下载,提高数据采集的效率和准确度,解决自动填入系统问题。通过预设配置将财报标准模板设定,解决报表电子化,完成财报结构化。



企业营业执照识别

合合信息营业执照识别,智能识别企业营业执照所有字段,信息采集后,结构化录入至系统,并可对接权威工商库清洗照面信息,通过工商信息等多维度企业信息,实时了解企业经营状态,有助于规避企业经营风险。

贷后发票识别与验真功能

可通过手机端、扫描仪、高拍仪等方式自动对发票进行图像采集,可通过识别处理引擎自动发送至信贷系统的指定位置。同时,还可定期自动发起查询验证发票,对查询不一致的情况发出预警信号,真正将贷后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发票报销的识别功能

合合信息增值税发票识别功能可通过电脑上传发票扫描件或小程序上传扫描发票原件的方式,对多张发票自动同时识别,提取关键信息填入指定系统。同时,发票报销功能支持扫描发票后自动生成报销单,可解决目前人工查询、录入发票,手写报销单的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银行卡、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识别功能

合合信息证照识别功能可在柜面人员、客户经理拍照或扫描文本后抓取图片中的信息,自动填单核心系统、信贷系统相应栏位,降低了柜面人员逐个信息录入的时间,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不动产权证、房产证识别功能

合合信息房产证识别,可识别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房产证识别覆盖全国各省市版式,帮助银行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录入整理,综合审核贷款申请是否通过。

对各类申请书信贷业务资料分类识别功能

合合信息智能分类技术可在上传图片后自动进行分类,无需人工分拣。该功能可对申请书、贸易合同等50多种证照文件进行分类上传,系统自动分类文件。

银行流水单据的识别功能

支持银行流水账单的识别功能,通过扫描流水账单的图片或PDF,自动抓取数据,并对关键内容进行提示,最后可生成Excel文本进行再次数据分析,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审查人员核对流水账单的工作强度。



其他文本的自动识别功能

合合信息AI+OCR智能识别支持身份证、企业营销执照等190多种证照识别,超过50种证件自动分类,20多种常见票据识别,还可选定文本文档区域,实现定向识别文本功能。为行内提供统一的OCR识别服务,极大地助力银行提高业务处理能力和速度,同时也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