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依托单品极致+产品矩阵 金锣火腿肠实现逆势增长

来源:网络    作者:      2020年03月09日 14:10

导语: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肉制品生产企业面临猪肉等原材料涨价导致的成本控制触及红线,而当企业相应上调产品的渠道价格时,又会面临产品竞争力下降的问题。可以说2019年是肉制品行业的分水岭,一些企业没有“迈过”这道坎。 在业内普遍感到艰难的2019年,金锣火腿肠仍实现了较快发展,其中的关键之一便是企业根据市场变化作出的“单品极致+产品矩阵”产品创新升级战略。


云图片


  自1994年第一根金锣火腿肠诞生以来,品牌就秉承“打造健康食品产业链,让消费者食肉无忧,美味尽享”的发展使命。极致的产品力帮助品牌迅速打开消费市场,并实现快速发展。但仅靠一款单品不能通吃天下,也不能承载企业高速发展。此后,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金锣火腿肠专注市场细分,创新推出了多款品质产品,实现了品牌差异化。如针对高品质、中低温产品需求,推出肉粒多、无淀粉、低温德式风味德斯克;针对休闲娱乐需求,推出得乐食;针对儿童消费市场,推出哈啰伙伴;针对健康低脂需求,推出健食力……2019年底更是一口气推出了健食力低脂纤维+、德斯克德式鸡肉热狗肠、哈啰伙伴鱼肉香肠和牛肉胡萝卜香肠袋装三款明星新品及肉粒多、无淀粉系列的升级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组合,满足中高端市场的需求。


云图片


  可以说,2019年是金锣火腿肠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的一年。以健食力低脂纤维+为例,该产品是金锣火腿肠畅销单品健食力低脂香肠的升级版。健食力低脂香肠精选脂肪含量低的瘦肉为原料,通过先进的三重去脂工艺,实现成品脂质含量仅有3%,比同品牌普通香肠脂肪含量低60%以上,带给消费者货真价实的低脂消费体验。升级后的健食力低脂纤维+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膳食纤维”成分,以“低脂”和“肠道健康”双重功能,彰显产品的品质感和价值感,与市面上的常规产品形成品牌区隔。


云图片


  当前肉制品行业形势依然严峻,行业竞争已十分激烈,优胜劣汰生存法表现得很明显。与此同时,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肉制品的品质要求会越来越高。在危机与机遇并存的大趋势下,企业产品的定位也要随之提升,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发展。作为肉制品龙头品牌的金锣火腿肠,旗下肉制品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实现近2位数的逆势增长,正是受益于消费者对品质化肉制品的旺盛需求。2020年肉制品市场环境或将更加复杂,金锣火腿肠将继续把握消费升级趋势和多样化、差异化消费需求,依托“单品极致”和“产品矩阵”的产品创新升级战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创造更佳的市场表现!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